原问题:安卓阵营的旗舰手机都没有小屏版本,是否是技术问题?

修改原因:似乎这个题目让大家误解了我的意思,我其实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没考虑SE这种16:9的手机。并且我对旗舰手机的理解是用上了手机厂商能给出的最高水平的硬体。像P40这种进行了大量阉割和SE这种旧手机换芯的不能算进去。

————————————————————

大家都说安卓已经和苹果逐渐拉近距离了

最近想换一部手机

发现安卓手机,尺寸总是很大

而苹果总有小屏旗舰(指iPhone11Pro这种用上了一个手机品牌最好的配置却认尺寸小)

较便宜的iPhone XR和11屏幕却更大

(最近也有传出iPhone12将有更小的版本)

是否是因为使用了较落后的技术所以便宜?

如果仅仅是续航原因

为什么苹果总会为续航做出牺牲?


不是啊,就只是因为太多人光吹不买而已,而且小屏在现在市场里仍然是算在一个系列里的低配版本里的,这就说明他不可能只削屏幕大小,常见的像电池啊,内外存啊,刷新率解析度啊,镜头啊,挨个砍几下,全砍下来就不符合一些人需求了嘛。三星就是例子,基本都砍,但砍的也不多,无伤大雅的新功能像WiFi6无线充电防水这类乱七八糟的也不阉割,就正正常常的卖货呗,贵是够贵的但就这么一个正常的没得选择啊;像某宗教产品当年xz1c和xz1电池一样大的这种清流实在少见,配合835续航是真逆天,但是外存砍到最高32g,而且明明有插卡的地方却不能在系统内把外存和外置存储卡融合,导致现在也处于不咋可用的状态;而且说起小屏国内还有另一家更可气,做个小屏放在旗舰系列里还不给旗舰晶元用,还说自己旗舰小屏,自己不想认真做还要把水搅浑。

所以归根结底,就跟中学时代追妹子似的,当你周围的竞争者们全都不正常的时候,只要你表现得稍微正常一点点,就能赢,但好像正常的,真没几个


小屏可以,但是小屏旗舰难做,代价太高了,现在旗舰基本上200g左右,要小屏就只有三星s20稍微小一点,不得不服这种尺寸控制,又有顶尖硬体配置,不过肯定比大尺寸的散热差,就算像三星一样能塞进小机身,也没有厂商能克服小尺寸发热等问题,容易翻车,没人愿意做。


做出来没人买。

日本有xperia x5,x5m2, aquos r2c(和se一样大),之前努比亚还有被砍掉的mini好可惜,

然而为了小牺牲的太多了,电池,屏幕,扬声器,相机等,曾经很想买r2c,结果买了rc之后就转去r3了。

现在要想比较小轻的好象就三星s20,xperia x5m2不错了,可以考虑这两个


安卓本来就比苹果要更耗电,之所以大家都吐槽苹果的续航,是因为苹果的电池太小。

安卓如果电池和苹果一样小的话,续航会比苹果差的多。

旗舰安卓要不中低端安卓耗电更猛,做小体积意味著电池也会小,续航会崩。

我认为这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我也觉得是,就像大家都在做快充做大电池,为什么不把电池做成可拆卸的,这样没电了直接换电池瞬间满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