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说实话这个问题,我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喜欢独处的人,而在我独处的时候也从不会感到不安,或许,可能是因为我是有目的地主动选择独处,而不是被迫独处~


在我的笔记本上扉页有两句话,

第一句是:

每周总要把那么几天留给文学。

第二句是:

永远都要给自己留一天的时间独处。

我想题主感到不安应该是被动的选择独处吧,在这里我有个的建议给题主。


首先,要了解独处,我猜想题主的年纪应该不会比我大,可能在上高中,也可能刚上大学,也还可能在上初中,我并像别人那样建议题主去拥抱独处,去喜欢上独处,因为有些事情不是能够强行改变的,但我希望题主能够适应独处,因为在我们人生的大部分时候,我们注定要一个人渡过。


让我们先了解一下独处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会说我是有目的的去独处?

第一点:独处是我们认识自己最好的方式,我们可能都会经历过,一起去看一个喜剧,可能你并不觉得好笑,但你还是跟周围的朋友一起哈哈大笑起来了,这可能不是你主动的行为,而是你潜意识的反映,是我们的基因在蛊惑你笑起来,如果一直在集体之中,那么你很可能无法真正地了解自己,而独处的时候,当世界只剩下你自己一人的时候,你便可以静下心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了解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这样对以后的人生,和自我的塑造都是会有很大帮助的。

总会有很多人说,绵羊才爱群居,狮子永远都是一个人。一般来讲,在朋友圈里说这句话的人,他们都无法做到独处,或者可以绝对点说,就他们那点水平,根本做不到独处,连狮子是群居动物都不知道,还在朋友圈炫耀自己,要知道,能真正做到独处的人,是很少在乎外界对他的评价,因为他已经跟自己对话,已经从自己的心里得到了认同,根本就不会去张牙舞爪的炫耀自己。

但那句话还是有一点点道理的,独处确实是强者的必经之路。这也就是我要说的第二点。


第二点:独处是为了更好地进步

我们人为什么要学习,学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天天看综艺节目很快乐,我为什么还是每天痛苦地学习呢?因为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摆脱现实的奴役,一个没有办法察觉谎言的人,是没有自由可言的。而你如果想要学习,那么,独处就是你最好的选择,不然你以为那些不考研不考证,还天天呆在图书馆,一呆就是一天的人,他们图什么,就图他们能通过一个人独处,学习,而成为更好的自己呀。

独处和学习都是对自我最好的梳理。


介绍了半天独处,但我还是希望题主能够根据自己的处境做出最好的选择,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独处,也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独处,如果感觉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心慌,那就努力去融入集体的怀抱,但话又说回来了,逃避永远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我们人生的大部分时候,我们都要面对独处的选择,而这个时候,我还是希望题主能不要心慌,不要害怕独处,要努力地拥抱它,就像拥抱自己一样,热情地拥抱她!所谓幸福,不就是能够认识自己,而不感到惊慌吗?

来自98年老学长的安慰~


(( (//?Д/?/) ))快要上课了,说的很快,也没有细看,以后有时间再补充吧~


请允许你内心的不安。


谢邀。说实话,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有点难。因为我是那种很享受独处的人。相反的我跟别人相处,也不会说觉得不舒服,但是,相较于跟别人相处,我更喜欢独处。我觉得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很自在。不用烦心各种各样的事情啊。把你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你可以去做点你感兴趣的。看看书,画画,听听歌,看看电影。反正对于我来说一个人的时候,不仅不会不安,相反的我还觉得很悠闲。很快乐,很充实。


在脑子编故事。

自己给自己讲故事。

思考问题。

慢慢的就会觉得独处是比与人相处舒服多了的事。


如果你觉得社交比独处的时间快乐。那么你应该多去社交。因为你快乐的时候 你就不会不安。

如果你也不喜社交,那就充实自己,读书写字,毕竟人闲的时候,就容易不安。


努力分散注意力,比如玩手机,听歌,看书啥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