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时没有局限性的,只是说理工科和文学科需要需要学习的知识有一定的局限性。我也是理工科出身的,平时非常喜欢文学类阅读。


读书是个人喜好,不分男女,不分学科


不能一棍子打死,读书不是理工科和文科的划分要素,也不能以是否为(211985)学校来认定爱不爱读书。


普遍这个概念取决于数量的多少,所以仍然是「量」的问题。不过文学文艺类的书籍喜欢的人不局限于文理,在我看来,文科的人不看的都有一大波,更别说理工类的学生了。早几年我还在杂志社(商业杂志)做编辑部主任的时候,来面试的记者、编辑至少有一半人没看过《红楼梦》(这里指的是书,不是电视剧或者戏曲),这里不但有科班出来的中文、新闻专业学生,还有211、985出来的科班生。男生迷恋游戏、动漫,女生迷恋言情、偶像剧,拿到他们投来的简历时,我真的不知道如何给他们面试。当然,也有好的,的确是有真才实学的人,几句话你就能知道他的根底。所以,与理工科生不喜欢读文学文艺类书籍对应的,文科生大多数喜欢文学文艺类书的问题来说,我觉得得打个大大的问号。也因此,理工科生不喜欢文学文艺类作品,也值得商榷。

同样相对应的,认识一个理工科毕业的大哥,年长我几岁,写诗作词都非常厉害。古风诗词,讲究诗词格律,精于炼字,尊于词律,如今少有。别说是科班毕业的,都未必写得出来,人家一个理科生,就是凭著兴趣,自己研究诗词律,结果一样令人佩服。当然,这个也许在理工类人员中是少数,但的确存在。


不知道, 我只说说我身边的吧。 我身边那些理工生读文学的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除了九年义务教育要求的,自己还会下去扩展的少之又少。但是! 有一两个读文学的,他们的文学素养和思辨能力完虐我… 有种要逼死文科生的感觉。总体来说,理科的孩子相比于文科生确实不是特别喜欢读文学


普遍。读书这件事看个人。有的人爱读书,出了本专业还能抽出时间来看文学作品。现在大学读书气氛普遍不浓。应该多鼓励读书

在非211学校还是蛮普遍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