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选择了哪款功能的蔡司镜片?, 同时带给你怎样不一样的感觉和体验?


蔡司镜片拥有国际领先的镜片加工工艺和技术,我本人佩戴的是蔡司的钻立方抗蓝光镜片,无论是从使用数码产品时的疲劳度还是镜片本身的透光度、耐磨性都是非常棒的。而且当你佩戴过蔡司的镜片后,你会觉得其他的镜片戴上都不行。

一下是蔡司的一些特点:

1.蔡司精密成型技术

A精密成型

B半成品加工(ADD提前生产好)

*订单--》德国总部--》数据换算--》地区加工工厂

  1. 2. 后表面渐进设计

A让顾客亲身体验近和远的视野效果

B后表面渐进和前表面渐进的区别

*道具展示需有度

蔡司的设计DNA

1.可变的视角内移量

A大瞳距和小瞳距的近用区域不同

B大瞳距中近距离一般不出现问题,但是看近久了会累

C小瞳距的人看中近距离会有不清楚(传统镜片容易出现)

D测量卡近用光学中心0~3/0~5

*瞳距

2.水平对称

A双眼融像问题

B侧眼看物体时一个模糊一个不模糊导致融像排斥--》头晕

C散光设计在渐进镜片上是会改变模糊区的,畸形像散区,左右看得时候会更明显

D纠正双眼在看左右的时候像相同

*柱镜

3.蔡司设计指纹

A镜片上4万个点的研磨精准分布

B镜片的角度不同,镜片表面度数也会有差距

C尼康双面8轴(光度对称分布,降低杂乱光度(杂乱棱镜),但只有2000个点,意味著少了2000个杂乱光度)

D晶元刻录技术成熟,价位低

4.高阶像差最小化

A镜片的高阶像差、眼球的高阶像差(鸡蛋和土豆)

B瞳孔感光平衡技术(黄昏、夜晚,但修正的是平均像差),铂金臻锐16W8,溥仪买断,驾驶型、新臻锐2.0(驾驶型库存没有瞳孔感光技术,车房有)

C修正的是镜片表面的高阶像差,镜片表面放大到10公顷波峰波谷差距0.01毫米,蔡司镜片万分之一误差,清晰度高

D手机像素,500W和2000W在夜晚的拍照效果(白天差距不大)

*矫正视力

  1. 5. 佩戴位置补偿(近用区一定有补偿)

A新眼镜佩戴不舒服,验光能适应,但佩戴镜架不舒适

B双凹片和双凸片与现在的非球面的曲率搭配不匹配,(举例子:前表面+100,后表面-1100,不同的点的度数不一样)

C折射率不一样,度数不高的人戴1.74会不适应(阿贝数、折射率)都和插片箱不一样

D牛眼和地面垂直,但是镜架戴在脸上不一样

E焦度计的测量演示,调整顾客镜片角度,光度的变化

F近用散光轴位、度数和远用不同,高散人群也可选择

*镜眼距、前倾角、面弯

A系列为基础型渐进

莱光D为渐进镜片的中转站

A黄金比例设计

硬性设计:远用区域大, 像散区小,但很陡

软性设计:远用光区和近用光区小,像散区域大,但很平缓

莱光D为黄金比例设计,比硬性大,比软性小

对于不清楚顾客曾经的渐进镜片为什么通道的可以选择莱光D

短通道和标准通道10,14

宽大均衡的远中近视野范围好适应(初次佩戴者,价格合适,不会期望值太高,更换渐进片的,没有镜片特殊需求)

莱光3D(+500元)

优化双眼融像能力不好的人群

屈光参差、单眼有散光的人,生活当中3D电影效果不好,看一场3D电影下来眼睛不舒服,坐车玩手机容易晕

只要度数不同就有像差

立体视检查

多了一个中通道10 14 12

良好的空间感和立体视觉

莱光3DV

F值渐进带长度10~16

更多的镜架选择

莱光渐进适用人群:初次佩戴者,价格合适,不会期望值太高,更换渐进片的,没有镜片特殊需求

新渐进(中高端)

针对现在人群的用眼习惯来设计镜片

新典锐(电子产品)

轻松玩转数码

看书看报45公分,如今手机在30~35公分,内旋量会有改变

在店内看报纸没问题但回家看手机就出现问题了,轻松看中近

扩大了中近视野范围

PPT上的像散区都是ADD+350的扫描图(期望值)

新纯锐(镜架优化)

随机选择时尚镜框(蛤蟆镜)

销售和验光师的配合不够导致镜架选好了最后换了镜片(面子主义)

镜框识别技术,镜片表面光度优化,不只是改变了通道

根据亚洲人参数设计的镜片(老三维博锐的升级版,有7个通道)

视觉焦点优化技术(软体)会测出建议F值(旧镜参数和新镜架参数)

一定要满足最小框高

新三维博锐(面部识别技术、镜架、用眼习惯)

同样的镜框戴在不同的脸上是不一样的参数(买家秀和卖家秀)

前倾角、镜眼距(越来越多的镜架不能调整)以及测量方法

导致视野范围受到影响(前倾角的改变会导致中近视野范围变小)

垫高了鼻梁镜眼距也会改变

如果有消费能力先测量数据(面部数据、镜架参数,后补款会走单,就像医院让你先化验)

新臻锐2.0

不同的生活习惯有类型划分

4W个点面的修正技术

舒适度最高


首先来说,又一个流行的话叫 戴这个蔡司是一种信仰,从光学性能来说确实是一流的,光线的通过率可以达到99.7。我们的国标是95,但是很多都达不到,所以蔡司看东西更真实一点。佩戴更舒适


1.背景:今年1月就开始打算换眼镜,到了7月23日换上了带蔡司镜片的眼镜。期间一直了解镜片的基础知识和蔡司这个品牌的镜片;跑了不少于6间眼镜店去咨询镜片的价格和选择镜框,最后在网上买了夏蒙的镜架,在宝岛实体店买了蔡司的镜片。度数左右眼大概是450度,加75度散光。

2.感受:如今戴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我戴的是蔡司新清锐铂金膜,1.6折射率。为什么选1.6折射率?因为1.67价格高1K多啊,从经济角度看,加上考虑到1.6的阿贝数是40.5,比1.67的32高不少,所以就选了1.6这种适中的折射率镜片;虽然牺牲一点点镜片的厚度,但是阿贝数高色散小从而效果好一些。

当我摘下老的眼镜(4年前配的1.67某国内厂家的镜片),戴上新的眼镜,

第一个感觉是很清晰,色彩鲜明,这大概是跟蔡司镜片高透光率有关,那种效果犹如苹果手机打开了「加深颜色」的功能,哈哈

第二个感觉,容易清洁。每天洗澡之后(眼镜不能带进高温的浴室),用洗洁精清洗眼镜,然后用眼镜布吸干水分,透过灯光看一下镜片,镜片上洁净无比,没有一丝油脂的痕迹。戴了十几年眼镜,以前用的镜片都需要擦拭多次才能勉强把镜片上的污迹擦去,蔡司的镜片只需要用纸巾或者眼镜布吸干水分即可,完全不用去大力去抹去水痕或者污迹,清洁工作简单省心。


蔡司的确是现代光学届数一数二的 但是入门级的蔡司1.56的其实我个人感觉也就那样 就是会有隐形标志 比较炫酷 可以给身边的朋友装个小逼 hahaha

我选择蔡司驾驶型镜片,任何的广告和活动我都不会关注,我只相信蔡司这个品牌。对于驾驶活动,眼睛的感觉会延迟大约100 毫秒, 大脑出现脑电大约在170-400毫秒范围. 神经产生运动指令更晚. 所以驾驶时从预知危险到踩闸平均需要1秒。感知危险到作出动作指令的时间越短,危险指数就越低。对于屈光不正的驾驶者,感知危险需要通过镜片介质进行传达,所以镜片的研磨精度、镀膜工艺、可视范围和成像品质与整体的反应速度有著直接的关系。蔡司驾驶型镜片的极光镀膜和精密研磨技术,有效提升了镜片对视觉的响应性,微小的10毫秒,大大提升了驾驶的安全,为全家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