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始两个月了 现在恩格尔系数几乎是100%的存在 想买点别的东西都得省吃俭用 合适吗?


我觉得首先早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一味的省钱或者花钱什么的,比如我希望减肥就少吃碳水化合物;我想买潮牌就减少不必要的零食饮料;我想报四六级培训班就去~~~~问家长要好了, 开玩笑


谢邀,我是这么分配的。

我是每个月1000的生活费,加上自己弄点小东西一个月差不多1500-1700。

我每个月花费在吃喝上面的钱大概是200左右。

大学有勤工俭学,除了周六周日不可以,其他时间我吃饭是不要钱的。

平常生活用品100

然后定投基金600

衣服基本没买过,也不想买。

这样每个月我记过的最少存632

最多的时候存了769

然后把这些钱就放著以备不时之需。

我从大一开始就这么做,到现在差不多算上定投的基金,手里也有一万多了,接近两万了。

我的分配建议是:

1.节流,养成记账的习惯,把每一笔花销都记下来,然后复盘那些是不该花的钱,然后下个月把这笔钱省下来。

2.开源,寻找一些增加我们收入来源的方法,实在找不到就去食堂勤工俭学,虽然不多,但是一个月管吃还发300。

3.不要跟风买东西,要思考这个东西是否对自己有价值。如果只是为了自己开心买东西,那么这笔钱花的就毫无价值,倒不如省下来去投资自己。

4.数码产品找京东,装扮服饰找淘宝,宿舍东西拼多多。并夕夕偶尔的神!

5.每个月定投基金,大概是20%。这笔钱不要纠结,投出去之后就对他宣布死刑,不要在意一时的亏算,当然前提是你对这家公司的前景是否看好。


这个问题倒不如改成 大学的时间如何分配才算合理

本身来说,大学生兼职家教实习赚点钱没有很难,但是不能一味的为了金钱去牺牲学习的时间。看到题主说恩格尔系数100%,也就是说题主所花的钱都算是必要,那么节流不存在,那就只能开源。

开源的方式很多,学校里的勤工俭学,学校周围的家教市场以及可以提升自我能力的实习机会都是开源的好办法。这样,自己买喜欢的东西也就不用靠牺牲生活必需品的方式去获得资金。但是,大学生很多时候是被压榨的劳动力,所以我个人会建议做一些有助于自己成长的实习,一举两得。同样,学校里的学业也不能荒废,至少要说得过去,以上就看题主的时间管理了。

另外,大学生也是可以开始了解一些理财产品,如果有限制资金,可以从银行的零存整取开始,0风险。之后学习一些理财知识,了解产品的结构和风险等级以及自身的接受程度,可以适当进行理财。


得看你的总额,如果经济条件一般,在满足基本衣食住行的情况下,最好还是省吃俭用,毕竟赚钱不容易。讲一下我当年的情况吧,按年算,收入:助学贷款6K,助学金1K,奖学金1K,父母给的5K,偶尔搞点勤工俭学什么的也有个2K的样子。支出:学费5K;生活费每天10块左右,但由于学校食堂不好吃,基本每周会出去嗨一顿,一个宿舍平均一个人一个月请一次,大概200,一年算10个月,总的生活费就是5K,加上偶尔夜宵买个肉夹馍之类的,一年6K;衣服一年两套,鞋子两双,2K左右;远方的同学来玩,去各种景区费用,买上学以及回家的火车票,去网吧上网,带女朋友去德克士等等,反正很拮据。相信你的情况要好,还是能省则省,多花时间学习和谈恋爱,少玩游戏多读书,现在网路发达,也可以尝试自己赚点小钱。大学是很美好的,不要把精力放在如何分配生活费上,加油吧少年!


生活费、活动费、攒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