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们听到父母吵架,父亲对母亲说:你就是个贱货,你等著,看到时候老子怎么收拾你。

你们会怎么样呢?


不幸福的是家庭,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

我大概看了下回答都还好吧^_^

我简单说下自己家庭

我小时候最羡慕的是,别人家庭和和睦睦,不吵架打架,可以出去玩看一场电影,虽然都没有实现,但我心里一直都有这样的梦想在,我也不断告诉自己,一年会比一年好的。

父母在我记事起,他们年轻时每天吵架或打架中度过,经常说要离婚挂嘴边。

说不上两句就,你妈……然后吃饭的碗碟就成了武器丢向对方。其实两个都是普通工人,在外很胆小的。

后来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工作下岗了,在楼下开个小副食店,呵呵那吵架的机会就更多了。全小区就经常看我家笑话,欺负我们家了。

就这样两个人还过了40年,老了打不动了,吵架就成了生活习惯。

小时候我还会想办法撮合下,长大后看到他们打架吵架,我就直接进房间,关上房门听歌了或做其他事了……呵呵

我们出生在什么样子的家庭,富有的,平穷的,疾病的,打架吵架的,小偷的,赌博的,吸货的,找小三的等,都是我控制不了的事情,这是投胎的技术问题,也叫先天的命,这改不了,但都可以看作是人生的一种体验

我们要跳出来看这些事情,原生家庭是稀烂,但你自己的人生还在你手中,你是可以改后天的命的。

我以前受到的苦和内心的煎熬,都是好事,锻炼了我的抗压能力,我从小也学会了,屏蔽负能的人和无效社交。也让我看清了好多人和人性。

我表面上看的很高冷无理,不好靠近不聚会,但事实我是一个很积极乐观的逗比,闷骚……这些年转明骚了……^_^

在我还没有遇到我爱人以前,我是我自己最好的朋友,我守住了我内心的小孩,给他鼓励和安慰,不让他受到伤害。在我遇见她后,我彻底被点亮并激活自己。

前几天打球前拍的,快40岁了^_^穿的像个行走的金条!一周5场球!

老婆撸铁,瑜伽,马拉松,美食博主大v

我们喜欢摄影,海岛旅行,运动,时尚好看的衣服,有品质,浪漫的生活。


很难,但不是绝对。


如果用弗洛伊德的理论告诉你,孩子一定会被原生家庭所左右,活在阴影当中,即使幸福也只是表面而已,他们的内心与灵魂都无法获得幸福。

如果用阿德勒的理论来回答你,那么孩子幸福与否,与生在什么样的家庭完全无关,关键在于他们自己是否愿意获得幸福,是否有想要活的幸福的勇气!

所以,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能不能幸福,完全在于一个自己的内心!你想要选择什么样的人生?是被过去所禁锢还是为将来而迷茫,或者,只是活在当下这一秒钟呢?


1,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2,研究表明,大多数情况下,环境对人的作用影响大过于人品、道德、素质、本质。

有了这两个概念(思想准备),那么对于以后应对就有了一定的把握。

解决的方式有很多,除了解不开的死局,基本上都可以提高能力,来解决不同程度的家庭危机,从而获得幸福。

PS1:逃避,并不是褒义词,而是一种哲学。就像有恶霸打你,你不逃头铁?以退为进也是不错的选择。

ps2:有一个事实也必须记得,幸运的人和不幸运的人的生活总是不一样的,不幸的人总是要更加幸苦,更加努力才行。有时候思想更是与正常人不同,而不同于集体,而被排斥。但一定要坚持,并找到释放压力的方式。


也许会吧!但是多了一层防备,对婚姻恐惧,害怕自己找到一个和父母一样的人,重复父母曾经的生活,又害怕孩子也重复自己的生活,不幸福的家庭情况对于女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相对于男孩子来说,要影响得小一点,儿子是娶进门,女儿是嫁出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