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里有个哥们儿跟我听的歌单是一样的..

第一名是来自云南昭通的腰乐队 南京市民李先生曾经说「把所有的赞美都献给腰」 的确腰也配得上这句话 荒诞又抽象的表达方式 像默剧一样把怪诞现实的表面撕裂 《相见恨晚》这张专辑也是我心里的TOP5

哪吒也不用多说了 《闹海》和《环形公路》每首都值得循环三千遍

顶马在我心里一直是上海最nb的乐队 没有之一 而且有种说法是 「上海只有两种乐队 一种是顶马 一种是其他乐队」 据说主唱走了以后他们现在开始玩后摇了

云母逼 巴主席的独特唱腔配上极具讽刺意味的歌词 把现实撕的稀巴烂 《卡狮子座农》和《万物死》目前还能找到资源 每次加班必听..

joyside放在最后是因为去年解散十年后重组了 不需要说太多 因为joy always by your side.


摩托头motorhead

我最喜欢的金属乐队之一

主唱兼贝斯手lemmy也是我心目中的第一硬汉

乐队从创始到解散的唯一灵魂人物

lemmy是一个真正的摇滚人。他从一开始就是为了做音乐而做音乐,即使是全球出名以后也没有膨胀,而是依旧每天去自己喜欢的酒吧喝酒、打街机。

2015年12月28号,lemmy在睡梦中去世,也是他70岁生日后的第四天,整个摇滚界也为之震惊和悲伤。

Lemmy跟黑色安息日的前主唱ozzy osbourne是非常好的朋友,两个人也曾经合作了一首曲子I ain』t no nice guy,意为我不是好人。可ozzy在他的葬礼上却这么说:他是个好人,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挚友,我到现在一直为他的死感到伤心。他真的是个人物,活在属于他自己的生活方式中:泡妞、嗑药、一直不停的摇滚和开唱,这才是真正的莱米。

在lemmy死后,摩托头乐队也就直接解散了,因为没有lemmy的摩托头根本不是摩托头。

愿lemmy在另一个世界也能每天去自己喜欢去的酒吧喝酒。


很多其他人说过的我就不说了,虽然我很喜欢腰和joyside,还有oasis。

但腰以寸铁的名义演出了、joyside也重组了,所以就不说了,虽然他们解散的时候我都曾惋惜得想锤蛋。

我想说说军X所。

这是我最爱的重型乐队,没有之一。

军X所如果诞生在其他地方,而不是国内,他能取得的高度将是空前的。

首先第一,他们乐手的实力都在水准线上,科班出身,那riff、那音墙,不管是录音室作品还是现场,都稳得跟狗一样,没有很多炫技的东西,就是稳,大巧不工,重剑无锋。

第二是应鹏厚重的金属腔,真可以说是国内独树一帜的存在了(我自己评的)。同样也没有特别炫技的唱法,优点也是稳、厚重、配合厚重的音墙,排山倒海砸过来,爽得一批。

好多重型乐队的主唱在录音棚跟现场的表现相差得很远,但应鹏在现场可真的算得上是毫无瑕疵。

第三是是旋律,在国内所有的金属乐队里,我真心觉得他们的旋律是最好听最爽的,不同于流金的那几个和弦套来套去,为了炫技而炫技,为了好听而好听、也不同于传统金那样前奏间奏主音结尾够拉一泡屎,军X所几乎所有歌都是直来直去,没有其他罗里吧嗦,编曲也都下了狠功夫,特别见诚意,首首歌都是一气呵成、淋漓尽致,丝毫不拖泥带水,没有一个音符是多余的。

通常他们的歌给别人感觉就是三四分钟太短,嘁哩哐啷一顿造,还没爽够就没了,太流畅了。

第四是题材,这么说吧,军X所可以说是国内胆儿最肥的一个乐队了,这也是他们之所以解散的原因,太敏感了,每一首歌都在抨击当下问题,每一首歌都在发声,每一首歌都在控诉,也许很多人会说这破搞摇滚搞音乐就好了的扯这些干嘛,但我想说的是,有很大一部分优秀的摇滚音乐人,都有这个特质,包括但不限于腰、周云鹏、舌头、南京大李子、左小祖咒、老崔……等等等等。和他们不同的是,其他音乐人更多的是隐喻和揶揄,而军械所是直接开干,不拐弯不抹角。

我无意跟大家争辩这些是对还是错,音乐就留给音乐,如果摇滚乐连这些问题都不让说,那还听个蛋的摇滚乐。


2013年的深圳迷笛是我最后一次看他们演出,那是一场连他们名字都不让出现的迷笛,那场演出我发了疯一般挤进前排,跟核狗金属狗们一起躁碎了蛋,最后一首歌,忘了眼泪还是汗水糊满了双眼。他们唱了所有我连名字都不敢在这里打出来的歌。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乐队下场,我蹲在地上,跟旁边不认识的核狗讨了一支烟,用湿透的t恤擦了一把脸,眼睛更痛了。

核狗问我,兄弟怎么了?

我说,他们解散了。

那天之后,军X所解散,应鹏组万重。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听过如军X所一般披著坚硬外壳有力量的金属乐了(舌头胜在内核)。


pay money to my pain,说起来一把眼泪


Mansun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