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这样的,我26岁工作3年,我女朋友20还在上学。父母帮忙在南京给我买了房,户主是我父母,09年买的房子,去年收回来重新装修过了给我住的,但是因为我图上班近,在上班附近租了房子,几人合租我是里面一个单间的那种。平时我只有周末才回自己房子或者带著我女票在自己房子住,房子工作日是没人的,基本一多半时间都是空的。因为这个房子基本就我一个人住,所以什么亲戚朋友顺道来南京都是来我这住的,当然频次很少,基本是周末我和我女票住。

结果元旦我一个好朋友(女)A说要来南京玩,另外带了个朋友一起,也是女性。然后我就主动提出说你们可以住我的新房,省钱,反正没人住也浪费,而我可以在租的房子住。我是先不假思索的答应了,然后我告诉了我女朋友。我当时本意是准备,我和我女票一起在家招待她们,这样我女票也在也不会尴尬,顺便她们放假玩我正好一起带著我女票和他们一起在南京逛逛也放松下。结果她因为这个事情生气了,觉得我不应该让她们住,周末也不过来。

但是我已经先答应了,这时再反悔说我女票不同意我觉得不好。

结果是元旦我晚上请了A和她的带的朋友吃了个饭,然后带她们去了新房。我家房子是3室,主卧1.8的床,次卧1.5的床,书房1.35的床。我决定让她们住主卧。为什么做了这个决定,我是这样考虑的。

第一,我和我女票平时是住的次卧,一开始我们是住的主卧,后来搬过去了,因为次卧的空调好些。在我的认知里,2个人睡1.5的床能睡单不算宽敞,平时我和女票一起睡,因为可以搂著一起睡地方很够,但是假如互相背著睡其实就很挤,我都到床边了。我想著她们两个女的睡1.5的床也能睡,但是肯定1.8的床更舒服。

第二,有些地方的习俗或者一些长辈会认为主卧不能随便睡。之前我家里亲戚来我家,我的表姐表姐夫和他们的儿子也来了,我当时强烈希望他们一家睡主卧的,毕竟带著小孩1.8的床更方便。但是最后是他们一家三口睡得次卧,主卧我妈我大姨和大姨的孙女一起睡的,外公睡的书房,我在沙发上睡的。因为我妈和我大姨当时都还是会顾忌传统的。但是我个人是完全没有这个习俗的。后来我两个妹妹来,我也是让我两个妹妹住的主卧而不是次卧,我去睡得书房。所以我认为我一没有这种风俗的顾忌,而且主卧我大姨我妹都睡过,在睡个朋友也没啥。

第三,主卧是我主动推荐的,因为当时给他们介绍了床的大小。我想著有1.8的大床空著不睡,给客人1.5的会不会显得我不好。所以我主动让她们睡主卧的。而且对于我的朋友来说,可能别人几年,十年甚至20年一辈子才来这边玩一次,而且我这时正好方便,肯定要提供给她们最好的体验啊。能睡1.8的为啥要睡1.5 的。

而我女票的理由是,这些女的为啥非要住我家,难道缺钱住宾馆么。事实是她们当时先来问的我南京有没有好的民宿宾馆,我主动提出住我家的。第二未婚男性和未婚女性过夜不合适。

我的安排是我和女票一起在家不存在这种情况。后来她不来,但是我是一个男的和2个女的,这种情况很难发生啥吧,毕竟这社会还是正常人多啊。如果是一个女的我肯定不会让她过来过夜啊,一男一女过夜大家都懂得可能会发生啥,大家都要学会保护自己。

可能有人会觉得,是不是因为来的2个女的我才让她们过来住的。但是我对我的朋友都是这样对待的,就是因为我觉得可能几年甚至一辈子来一次,我这地主之谊不到位不白瞎了这么多年的友情了么。2年前我一大学同学带著朋友来的时候,4个妹子,我也是邀请她们去我那住(当时我哥有房子空著,我提前问过我哥他也同意了),但是她们提前定了民宿最后没住,后来他们玩我基本有空都陪玩的。去年我大学同学2口子来的,我没房子提供,但是我把我车借给他们开,他们第一天来我车直接开到宾馆,他们走我再从宾馆开走。我觉得我对待我的朋友都很周到。所以这次我让她们住我的房子,睡主卧,我一直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是我女朋友一直觉得我很奇葩,我的行为不对,甚至因为这个和我闹分手。

我想知道到底是不是我的观念有问题。


你很义气,很够朋友,相信你朋友会很多!

如果你这些安排,能提前跟女友商量下,也许就不会有这些烦恼了。

当然,我觉得你女朋友也不必如此的放不下,毕竟你们还没结婚,你还是有这个权利的!她还不能算这个家的女主人,她从客观上讲,去那里也还是客人,只是比较特殊的客人而已……

解释一下,哄哄吧,看看她到底是为哪个点生气?


你很热情,为朋友考虑很多,这是你的优点。

但是,你为什么不多考虑你的女友呢?很明显,在这件事情上,你考虑朋友比考虑女友多,这一点不正常。

既然房子是你的,女友也是奔著跟你结婚才谈恋爱的,这说明,房子将来也是你女友的。哪怕是现在,你和你友在周末都回去住,这更说明:你女友也是房子的半个主人吧。

如果你认为你女友是房子的主人,哪怕半个,那你擅自同意让两个女人来住,并且住主卧,你觉得你尊重你女友的感受了吗?你征得你女友的同意了吗?还是,你内心认为,房子是你的,你可以任意处置?

尊重别人,是很微妙的事情。不发生则已,但是如果发生了,你女友会一下子就感觉到你的不尊重。

你很热情,你擅自作主,你不征得女友同意,也不跟她商量,如果你是你女友,你会怎么想?这就是换位思考。

不管交朋友,还是恋爱,或者夫妻,尊重都是第一位的。没有对彼此的尊重,不可能平等相处。没有尊重,你对对方的态度就是随心意而来,想对对方好就好,不想对对方好就不好,都是你一个人说了算。其实这是大男子主义的表现。

你女友不高兴你的做法,结果你认为「我已经先答应了,这时再反悔说我女票不同意我觉得不好」。为什么不好?你女友有权利不同意,你女友有权利不帮助你的女性朋友,倒是你,为何能与女友闹不愉快也不能反悔呢?根源是:要面子。

大男子主义的外在表现就是,要面子。但你要明白,你要面子,难道你女友没有面子?即使你女友不要面子,她也要你的尊重,这点很重要。

就你所说的事情,你女友问题不大,是你有问题。

你的问题在于:一是不尊重你女友;二是大男子主义,死要面子,活受罪,现在与女友因为外人闹不高兴,就是你自找的。

如果想挽回女友,必须承认错误,并且道歉,承诺以后要尊重女友,减少大男子主义。否则,任何一个自尊心强,追求男女平等的女子,都不会接受你这样的男人。


其实你没问题,你女朋友也没问题!就是少了点理解!

如果你答应前跟女朋友商量一下,女朋友就不会不高兴了啊!

女朋友介怀的是对方是女生,住你家里去了!如果提前跟女朋友说,女朋友没准就大方的表示让她们住啦,没事的……

所以你最该做的其实是女朋友生气后,你要哄她!女朋友生气了,你应该说,那咋办,我当时没考虑太多,就觉得现在大家都忙,朋友过来也难得,如果现在让她们住酒店,我出尔反尔而且很没面子!然后求她帮帮你!然后让她周末一起去玩,一起照顾朋友!后面啥事情都没有了!

结果女朋友一步高兴,你上升一个高度,觉得她不讲道理。那她也只能升高度,你不尊重她……就变成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了。

其实亲密关系相处,很多时候不讲道理,多说感谢的话,求助的话,表达爱意的话,而不是一来你不对我对。生活会更好一些。

我老公经常背著我,送钱给别人。比如他一同事,一个人上班,要养老婆两个孩子,还还房贷,我老公觉得人家一家不容易,看到人家小女儿才3个月大,都没个贵重物品压一压。我老公花了1000多,买了块玉送人家……我知道了也生气,自己家又没矿,你这莫名其妙的送东西给别人。我一生气,我老公就可怜巴巴的问我,老婆咋办,我要现在去把玉要回来吗?留著以后给我们自己的孩子。我就想人家小姑娘可怜3个月了一块金玉都没有……能咋办,教育教育,还是自己老公呗!

现在已经这样了,你就跟女朋友认个错就好了,就说没考虑周全,但是朋友过来了,你又不能不接待。体谅你的难处,以后不会这样了!明天你两就和好了


觉得你们都还好,招待朋友本身还可以,但是这种事最好提前问,说自己有朋友来了,想和你一起招待,然后问是不是让她们借住之类的,我家里有时也常有女性住,但是都先问我,具体安排也都问我,不会擅自主张,很多事自己先做主对方会慌的,暗示了你是个喜欢独自做决定不尊重她的人,信任的来源是沟通流畅到位


首先,你没有提前告知你的女朋友,应该尊重下她的想法,毕竟住进来的只有女孩子。其次,主卧一般是主人住的房间,客人应该住次卧,而且房间又不是不够,除非说房间不够了你让她们住主卧。女孩子一般比较敏感,所以提前商量是很重要的,有商有量是对对方最好的尊重,互相尊重才能走得远,所以你还是道个歉吧,毕竟是你先没有尊重她,各自退一步,海阔天空


把你以上思维过程和处理态度仔细讲给你女朋友听,她应该是吃醋了!只要你行得端,她会释怀的。


没事


未婚男性和未婚女性过不过夜的事不用你来操心,你女朋友就是不喜欢有其它女人来你家里住,而且你答应别人的时候没考虑到你女朋友,这才是和你闹别扭的原因


谢谢大家关心,我是提问者,已经因为这事被分手了。祝大家安好。


在做朋友方面你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但是你的朋友就不一定是很好了,就说我自己,我也有玩的很好的男性朋友,但是如果对方有女朋友,即使我要去他那边玩我也是会有自知之明的自己选名宿订酒店,然后约他们出来吃顿饭之类的,即使他非邀请我去他家住,不管他家有没有人我都会选择住次卧,即使他让我住主卧,我也会问他有没有跟他女朋友说之类的,不会跟著他的想法走,说让我住哪就住哪,所以,真的,,,,,你应该跟她道歉,还有这就是你元旦不陪她的原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