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牛的地方不是操作系统这一块啊

科比打篮球那么牛,怎么不去踢足球


要是直接套个Linux内核的话,阿里应该还是可以的,但貌似不咋赚钱,没必要这么做。要是连内核都自己开发的话,战线会拉很长,可能人家现在已经在做了,只是没说。而且抢占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也很困难。怎么看,开发操作系统都不太那么合适,就算是做了,也只能保留起来,等以后有机会再拿出来卖派卖派


时代背景不一样吧。微软那个时代好用的桌面操作系统不多,而且个人电脑市场在快速扩大,有需求有商机。阿里所处的当下,虽然大家无论对伺服器端还是手机端仍然有旺盛的操作系统需求,但是分别有相对成熟并且开源的 Linux 和 Android。收于大多数公司,保有一只能爆改这两个操作系统的团队,可能要远比另外开发操作系统和建设生态要划算。


对这些大公司来说,弄个操作系统问题不大,关键是生态建设,没人开发软体,没人用。就像windows phone 不也死了么。常用软体都没有,怎么存活下去啊。


为啥呢,闲的没事吗,改进一下自动化食堂这种事不熟更有意思吗


windows根深蒂固


个人认为做系统本身技术上没有什么难的,而是难在生态系统的建设。


因为阿里牛,所以阿里有自知之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