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提问,却是来寻求帮助。我是三线城市的一位高中教师,和男友相处了三年,准备十月份领证,男友是经过同事介绍认识的,因为性格和三观格外一致,让我以为自己幸运的遇到了真爱。男友对我百般照顾,他父母也对我很好,双方商量结婚事宜也没有一点不顺利,以上是背景。

最近因为共同的长辈朋友了解到男友在大学期间做了一次大手术,切除一颗肾。在此之前我对此事一无所知。现在和爸妈商量决定及时斩断这份感情,然而可能从小生活工作顺风顺水,自己性格也不争气,既痛苦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内心的不舍,真的不知道如何坚持下去抵御对方的纠缠,摆脱这种痛苦。也希望看到的姐妹们千万擦亮眼睛,一定要找知根知底的人家,不要遭遇我这种痛苦。

后续:现在的处境是,爸妈坚决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原因有1.认为他父母之前对我的百依百顺可能也带有目的性。2.他收入不错但没有稳定工作,未来生活没有保障。3.老一辈对身体的问题及其重视。

我自己也决定分开,原因在于接受不了欺骗。在此之前我已经发现他有轻微半侧面瘫,和刚确定感情的初期和我闺蜜聊骚又断了联系的这两件事。那时我们就做好了约定要坦诚以对,现在却还是发现被骗三年,这种痛苦比他身体上的疾病更让我难以忍受。

至于未来怎么办,如题他真的是性格三观很合心的人,也确实在三年对我无微不至,成熟稳重,聪明睿智,细心周到,努力上进,尊重女性,经济条件也好。遇到过这样的人,我对未来能否找到相爱的人没有一点信心,就准备投入工作,也和父母谈过了,即使自己一个人过他们也能接受。且行且看吧。


那个假妈的我好像见过好多次,感觉有奴性一样,无论什么回答都会一味的为男性辩护,我真的看不懂。

首先人一颗肾确实可以负担基本的生理功能,但是很明显会加重负担,老一点得个大病什么的肾功能衰竭,基本上就丧失劳动力了 并不像很多答主说得那样无所谓,有两个坏了一个还有补救,像他这样只有一个坏了一个你怎么办呢?

至于他是不是骗了你,毋庸置疑,你曾经问的时候,他说不记得了,小时候做的手术,要不是你从亲戚那里听来,或许你这辈子都不可能知道你嫁了个残疾人(没有歧视的意思,但是缺一颗肾好像是四级伤残)

人嘛,总该为自己考虑考虑→_→

他为了自己考虑,没有把自己经过这么一场大手术的事情告诉你,你该怎么做,你自己想。

最后关于对方的死缠烂打,请坚定的拒绝吧,并且再也不要单独见面,君不见最近出了多少杀妻杀女友的案例,注意安全。


既然没有到非他不可的地步,就果断放弃吧。人性都是自私的,一颗肾是大事,以后年龄大了,对身体多少会有影响,既然选择离开,就不要给他任何幻想,赶紧去相亲,接触其他异性,因为你已经在他身上浪费了三年,他看到你的坚决态度,也会知难而退的吧。

其实,同时也说明你没有多爱他,如果真的爱一个人,是会愿意陪他经历风雨的,现在他也没事,以后他也不是百分百一定有事,他是不是故意隐瞒,我不确定,但是他是不是真的爱你,你可以确定,如果他能爱惜自己的身体,作息规律,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可能这影响也不大,当然确实有风险,比如吃西药什么的需要特别注意,所以如果不是非他不可,果断转身吧,你的行为我完全可以理解,拉黑所有联系方式,快刀斩乱麻吧!


既然还没有领证,那你应该庆幸自己挺幸运的。就不要再去纠结感情的事情了。


对方」在大学期间做了一次大手术,切除一颗肾。「,这算骗你吗?他现在也大学毕业多年了吧,如果现在健康,不能说是」骗「你吧。

我不想为男方辩护,但我确实认为他没有骗你。骗,是恶意隐瞒真实情况,并且让你受害。他做手术少了一颗肾,首先没有对你造成任何损害。假设结婚后,生活正常,人也健康,怎能说是骗你呢?

如果你们在恋爱期间,你问过他的健康问题,比如是否得过大病?做过大手术?少了器官?他如果否认,那是欺骗。如果你没问,他也没说,这是骗吗?

再假设你自己本人,你虽然没做大手术,没少器官,但是,不代表各种器官功能都正常完好呀。有的人体检时,会查出两肾大小不一,有的人儿时受伤后,大脑里有异物,有的人到了生育年龄,发现子宫有问题,但是这些人都是正常生活的。按你的标准,结婚前,要把自己从小到大得的病都列个清单,全身大普查,这才叫真诚待人?

当然,健康的标准因人而异,你可以坚持自己的标准。不过,当你再找下一个男朋友时,最好让对方拿著体检报告来见你,否则,你也不知道他是否器官正常,身体健康。

浪费了时间谈这么久,结果因为大学时的手术散了,这对双方都是损失。既然把对方定性为」骗「,那就当断则断,跟骗子过一生,很痛苦。


欺骗这种事情,有一就有二。

你应该庆幸是在婚前发现的。

真是恐怖,这么大的事情竟然在谈恋爱的时候没有告知,可见人品有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