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9 日来自 CNN 的消息,近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周二授予了苹果一项折叠屏专利。专利文件描述屏幕可通过多种不同的形式进行折叠。值得一提的是,专利文件并未标明这是用于 iPhone 或 iPad 的屏幕,只是标注著「电子设备」,不过我更倾向于 iPhone。

韦德布希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苹果或将在 2020 年底或 2021 年初推出折叠屏智能手机。虽然这不是第一次听到 iPhone 折叠屏手机的消息,但是看到渲染图,对于即将到来的苹果折叠屏手机还是非常期待的。

你们认为苹果推出的折叠屏手机会是怎样一种形态?与华为、三星的折叠屏手机相比,苹果折叠屏手机的优势在哪里?你会现在就开始攒钱,等待明年或后年的新机吗?iPhone 4S 风靡全球,新一代的 iPhone 折叠屏手机会不会再创辉煌?


没有期待。iphone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手机了,希望能自己处理好app适配问题,不要再让我们这些开发者为难了。


iPhone要能翻盖变成一个IPad的话倒是可以考虑,但专利概念图让我感觉这产品还是会和三星折叠手机一样鸡肋,折起来像板砖,摊开来又不够大(8.3英寸,约21厘米)。

更何况,折叠手机的真正技术门槛是如何低价量产,三星华为目前的定价都在万元以上,苹果款预售价怕是在2000刀上下,要没啥显著性能突破的话真看不出优势在哪。

此外,美国专利商标局在苹果可折叠手机专利里还详细指出:柔性屏折叠部分在寒冷天气下可能会变得脆弱易碎,其声称加热元件将解决这个问题,至于是骡子是马,还要牵出来溜溜才知道。


有用没用再说,先把坑占了


这么牛叉不得三万起呀。


没什么期待,因为价格不适合我购买,不过,感觉折叠屏手机是个嘘头,感觉并没什么实用价值,感觉屏幕寿命会很低吧。


先举个例子,初中用诺基亚手机的时候,充电头发热严重,同时期或是稍晚些时候,iPhone的充电头做到了又小,发热量又低,非常精致,售价也是让人咋舌(200)。

很久之前传出苹果在自己设计无线充电器,但是我们知道这个东西在几年前就有很多了,苹果自己官网虽然允许别的品牌销售,但是对于充电设备来说理所应当自己出品,无奈那么久都没推出。直到前段时间,宣告失败。对于将技术和设计高度融合的苹果公司来说,这个「小小」的挫败也许是其高水准严要求的一个体现。

回到正题,苹果一直都在申请各种各样的专利和技术,这是科技公司的一个策略,不浪费工程师和科学家的知识财产。这个技术用不用,应不应该用,怎么与其他技术糅合,都是需要苹果公司去思考整合的。所以我可以说,我很期待。

顺便一提,

Apple的HomePod利用陀螺仪感知设备是否调整过姿态以重新适应环境变化调整音响。

Apple Pencil内置陀螺仪感受握笔姿态。

AirPods利用红外线感受耳机工作状态。

iPad Pro机身利用磁铁作为优雅的外壳固定。

必须要说一下,我们的华为在手机中推出潜望式镜头让人眼前一亮,但苹果公司一贯地对技术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利用常常是让我们感觉非常微妙。

再次,期待Apple再一次对技术思考和糅合,带来让人感动的产品。(把定价先除去,这个品牌就是定价不够感动人心。希望苹果思考定价策略,乔布斯时代高定价策略一直延续至今,消费群体那么多可以适当降价的)

题外话,高定价策略是乔布斯在Macintosh早期随便开出来的价格,但是对于高定价的看法,我认为,给予一个品牌多余其产品价格的钱,可以让他有更多的机会去尝试新的产品。毕竟,Apple产品有很强的人文关怀在里面,但是不要忘了这是一家实实在在的科技公司,研发投入也是刚需。

(最后这一部分有我个人对这家公司的喜爱,毕竟我从初中就对Apple感兴趣了,给设计师的包值1000块,但是你要付给他多余10000块让他旅游、阅读、看展览,除却原材料,你买到的是这个设计师几十年的积淀和见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