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认为这事情上升到国家…宁可舍弃小家。如果我不换掉苹果我们俩就没得商量。只要我下一部手机不买苹果,买什么都行。可我是这么多年果粉,要我换我真有点适应不了。再者就是我不觉得这会对我们的感情有什么影响,他有些强势让我觉得不舒服。


知乎标准答案


换手机的时候顺便换个男朋友

这是什么狗屁强势

真正能做到的爱国

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偷税漏税,不贪污受贿,不滥用职权。

待人诚实友善,讲文明懂礼貌。

保护环境遵守公共纪律。

不是成天抵制个什么,支持个什么,搞个什么情怀,喊个什么标语,谁谁说个不的就喊打喊杀,这儿那儿的画个旗儿插个旗儿,那不是爱国,那是邪教。


他要求你换手机,为什么还要你自己买?

钱就是用来满足自己的要求的,他想满足自己的要求,当然就要他花钱来实现。

他既然提要求了,你就让他满足要求呗。既然他说了这是为国为民,那就别等到下一款手机了,给他几个选择,让他赶紧送一台华为mate30 rs/三星note 10+ 5g版,你立刻当他面把iPhone砸得粉碎,问问他答不答应。

这个世界上很多无理的要求都是可以用钱来解决的,这事就是典型的可以用钱解决的。


我觉得你的男朋友极端的幼稚并且三观不正,表面上是他要求你换手机。但是却想著是对你物质上的控制。

为什么你的男朋友极端的幼稚?

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苹果一年要给中国交多少税。

因为他根本不知道市面上主流的产品不管是某为某V某O某米某魅某星。都给高通、三星、索尼还有各种RAM授权等等交了多少的税。

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某为家里除了任所有人都用苹果。

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某V某O成本全压在明星代言上。

因为他根本不知道国内的公司是如何压榨员工,赚的钱都被后面的股东分走了。

因为他根本不知道他看的某为等后面的水军强行把爱国和手机挂钩。某任还出来假惺惺的澄清。

因为他根本不知道国内公司是怎么对待35岁以后的程序员的。

因为他根本不知道国内某些公司强行的硬体缩水。

他懂个屁

你的男朋友为什么三观不正?

我这里不否认某为确实厉害,你没有买它的手机,但是不代表你没有用他。例如你小区的基站,你家里的光猫。包括三星、LG的屏幕,索尼的摄像头、三星的颗粒、国外的晶元架构、台积电的生产、某G的系统等等,你逃避的了么?

爱国 ≠ 国产 ≠ 国内公司

如果无脑国产最后的情况会怎么样?

类似日本的手机公司:没办法与全世界竞争

只有择优而用,那么这些厂商才会思考,自己的产品哪里不好。

他懂个屁 X 2

你的男朋友为什么强势?

说白了,就是控制欲太强。希望可以通过这件事,慢慢的控制住你。今天不让你买苹果,明天不让你用SK2。不让你用Dior。不让你用LV。凭什么?

为什么想控制住你?

我个人觉得这个情况就是他因为学历太低、愚蠢、三观不正等原因导致没有你优秀害怕失去你所致。

他懂个屁 X 3

和一个会被某些沙雕自媒体洗脑的热血、幼稚、低龄、三观不正、没你优秀、没钱给你换还有脸和你强势的男朋友有什么好处的?

当兵、当公务员、努力学习进国家研究所等等报效祖国多好?没本事去就是不努力,要求女朋友换手机说NM的爱国呢?


用个苹果能上升到不爱国?

你问问他用什么牌子手机?别用安卓啊,等鸿蒙再用吧!

哦,任总全家还在用苹果,难道这是为了知己知彼?有能耐让任总也换手机啊!

对了,相机镜头,内存也不是国产的。如果他说只针对美国,你就让他远离电子设备吧。电脑操作系统统统都是美国的!

abc是英语,英美是一家,你让他找教育部,取消英语教学,防止美文化入侵!

美国那么多品牌,统统地远离,别看电影,别买乔丹。这多好,以后旅游可以不去美国去义大利,包不买蔻驰买香奈儿,车不买美系买德系。

什么?全部要国产?

你让他以后生病去看中医吧,西药一口也别吃!

电话什么的就别再用了,他能不用手机,你就换个「国产」的呗


他认为这事情上升到国家…宁可舍弃小家

只要我下一部手机不买苹果,买什么都行。

这话挺有意思的,你要不换个三星、索尼、苏菲看看他怎么说?


看了很多回答发现有很多劝题主和男朋友分手的。这还是题主个人的事情,但是我可以提供一些东西来帮助你说服男朋友

创造就业?

www.apple.com图标

链接?可以进去看一下,苹果对中国还是有点东西的

还有之前川普抵制华为的时候,也是库克站出来说话的


因为一个华为,呸苹果就把女朋友扔了,可见在他心里你的地位还不如一个华为。

顺便我想问问,题主,你问问你男朋友换小米/OPPO/vivo成不?都是国产机。

如果可以的话,问问苹果行不,毕竟苹果也是国内组装的。

这时候该我说这句话了,任老爷子都强调好几次了华为跟爱国没关系。

是不是任正非要被开除出华为了。

PS:任老爷子一家用苹果,是不是要被开除出国籍了?


不知道他用什么手机,如果他用的是采用三星屏的华为或者别的品牌采用三星屏的手机,你就和他说,咱们坚决不用外国屏,得用国产屏的;摄像头、存储也得用国产的,系统最好也是国产的。没有?那不能,咱们宁可舍弃小家,宁可不用智能手机!什么,还要用到外国公司的通信专利?md,咱不用手机了!

………………………………………………………………………………………………………………………………

另外,对于「爱国」这两个字,你的男友能够曲解到这种程度,能够因为用什么手机就上升到「舍小家,为国家」的程度,还是慎重考虑考虑和他的关系吧。


把男朋友换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