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学生。专业里有一个同学叫A,性格著名地奇怪,经常挑衅不认识的人,基本上全年级都知道她且不喜欢她。

上个学期有一次,整个专业上合堂大课,A正好坐我旁边。课间的时候,她突然对我说:「同学,就你这发量,你还来学这么掉头发的专业?」

我:「我学得挺开心的。」

A:「就你这发量,能学好吗?」

我:「发量跟成绩有关系吗?你头发还没我多呢,你怎么还来这个专业?」

A:「我头发比你多,来呀,比比呀,来呀?」

我:「比呗。」

A:「智障!」

寒假跟父母聊天时提起了这件事。父母说:「你都多大的人了,为了个外貌都能跟人争起来,幼稚。」

想知道是这样的吗?不怕骂,想听实话,谢谢。


如果只是因为对方客观评价或者无意之言,幼稚的

如果已经是侮辱了,争执还是沉默,还是理智回击,都只是一种选择而已。


你的初衷不是因为外貌而起的争执,而是她的莫名其妙阴阳怪气,脑回路有问题,对你专业不客观的蔑视让你很不爽。所以你会跟她起争执。

下次注意撕逼千万别落入这个「外貌而争执」的陷阱,不然你有理也说不清道不明反而惹一身骚。最简单的方式,对于你外貌映射其他不客观的评价,对方且是个你不打算交集的人,就比如这个脑回路有点问题的女同学,你一律以「这跟你有关系吗?管好你自己吧,我的样子父母给的我很喜欢,不用你操心」来回应。

具体谈下和这个女同学撕逼的场景,你的问题就出在对她太有礼貌,且你的表达方式不够犀利,一直在顺著她的话术在回复他,完全看不到里夹藏的私货,「你的怒气,你的抵触,她的不尊重」。在她说你「智障」之前,你就应该怼的她哑口无言,她就不会往下接你的茬也不会出现接下来「惹你一身骚」的局面了。

比如你可以回答她「你的眼界大小只够看到人家的头发丝吗?」「是呀,你说的没错,学这个专业头发越学越少。你看我头发掉的,态度认真,学什么都不容易呀。倒是你哈,你头发那么多,你好像都没学过的痕迹,你是来教室打鱼的吧?哦哟~这样子~难怪一来就找我聊头发丝儿和学术毫无意义的话题」然后做出翻书状(更过分的状态可以玩手机打游戏)不用看著她接著补一句「不要打扰我,我要看书了,头发没了无所谓,不学习我会死!」放心,她的脑回路她不知道怎么回复你的。

下次用这个思路撕逼。你的心态没有任何问题,你的父母也不了解具体情况,只是听到人家说你头发少吧啦吧啦的,有所误解也正常。

把你的礼貌留给那些值得的人,会快乐很多。


这只能说是拌嘴,无关幼稚,任何人都有可能因为很小的摩擦去吵嘴不用那么在意。


我个人觉得是幼稚。曾经用玩笑回敬过一个异性领导对我外貌的不礼貌说辞,我说,你长得好是你自己觉得,而且即便你长得好,也只跟你父母有关,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即便长得不如你,关你什么事,我又不嫁你。

之后,自己觉得自己这样的言行其实很小家子气。没劲,幼稚。


单纯从事件的角度,是她先挑起,你是被动应和。

父母从过来人的角度,是觉得对方是垃圾人,没必要跟垃圾人争论,浪费时间和精力。于是就觉得你不够成熟,幼稚。

个人觉得事情已经发生,可以引以为戒。事实上不接触也不知道她会挑衅。接触过了了解了,以后就没必要再争论下去,不在她身上浪费时间。

供你参考。


以前网上流行一句话:不要和智障吵架,因为他会把你拉到他的层次,然后用他丰富的经验打败你。

想不到时隔多年,同学你给我来了一个真实版的……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我真的没忍住。


不幼稚啊,毕竟你才多大啊,太正常啊!对付这种人你当她是空气就好了,不理她,你越理她她越来劲。


?不是,整个过程我只看到了一个智障挑衅一个正常人,然后这个生了气的正常人出于礼貌回了这个智障几句而已,怎么成了这个正常人跟别人争执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