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在出生前就已经入住人体。注意,不是肉体产生的意识。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和现象。

肉体产生不了意识。大脑只是一个工具。意识运行,不需要大脑。而大脑的作用是物质连接,而不是基础。大脑就是一台超级计算机,意识是操控电脑的人。

意识具有:认知主体,觉察,选择,感知觉,灵感等功能。

有个很简单的方法测试意识不来自于大脑,突然受到惊吓,整个人顿住,大脑停转,但依然能感觉到这一切,这就是意识看到的。


先有意识还是先有记忆?

一定是先有记忆,然后才有了意识。一个没有记忆的人是没有痛苦一说的。你骂一个人连续骂他三天三夜,他一句话都没记住,你这不就白骂了吗。

他意识到你在骂他的前提是他得先记住你骂的内容。不然你不就白骂了吗。他记住了你骂他的内容,他才会产生了痛苦和恼火,也就形成了意识思考。

人的记忆又从哪里来的?

人的五官感受形成了记忆,眼睛看到,耳朵听到,鼻子闻到,舌头


你可以想像下一台电脑里安装了两个人工智慧相互对话,他们意识来源于哪里呢,硬碟到内存再到cpu,而且他两个共享cpu,意识都是cpu的意识。

如果我们所有人都在这样一台电脑里呢,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自我意识就是那个cpu的意识。


暂且这样说,意识来自于空间,大脑只是一个接收器。


大脑神经元的互相作用


建议您读下人脑之谜这本小书


我认为意识即大脑对感知的持续计算与分析。五感接收外界的信息,大脑记录信息形成神经元,然后无数个神经元之间滋啦滋啦的放电做一些我们还不能理解的事情……然后就有了意识。

要说意识从哪里来,意识从滋啦滋啦里来,是心中的花火,是深渊里的星。

我认为如果具象的形容,我们的意识就好比脑海中的星图。接收到的信息就是一颗颗的星星,大脑活跃的时候星图闪耀,沉寂的时候星光暗淡。

我们每个人的意识就像个小宇宙。那句「燃烧吧!小宇宙」其实就相当于「你得多动动脑子」。


来自心里


意识来自内部经验和外部刺激,我们的呼吸,打哈欠,胡思乱想,专注都是由意识引起的。意识主要分为大脑意识和身体意识,大脑意识由感官刺激和自我思考得来,身体意识更多是由外部环境刺激形成的应激反应。

如果大脑意识足够强,可以做到身心合一,心无杂念,灵与肉合,让物质和精神发挥最大效用。

每个人一出生都带著灵魂,或者说某个执念来到这个世界。有些人一出生就觉醒了,另一些人需要跟周围环境互动,才能唤醒心中那团火焰,而剩下的人一辈子大部分时间只是重复著既得经验受累于感官刺激。这股与生俱来的力量一旦觉醒,你就会知道自己的使命在哪里,完成自己的使命会驱使你不断向前,去到新的环境,遇见新的人,学习新的知识,绞尽脑汁应对考验,只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并且,这股力量会因为你的一路历练逐渐变强,宛若熊熊烈火,让你充满激情;或如圣杯火种,让你平静不失力量。

看到这里的朋友,绝大部分就是第二种和第三种。如果你时常感到烦躁难耐,歇斯底里,大喜大悲,垂头丧气,暗自神伤,郁郁寡欢或是茫然若使,心神恍惚,说明你让大脑里的各种意识肆意乱窜,迷失于感官刺激。

人类的感觉并不相通,自我超越的本质:建立新的感觉。


这个在易经中可以找到答案


不是大脑难道还是心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