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的工作机会比较好?我是比较喜欢安静的地方听说那里的是加拿大最安全而且如果我一个女孩子过去的话 应该没问题吧?


工作机会肯定是蒙特利尔多,毕竟是大城市。魁北克城是旅游城市,很美的小城。

问题是,确定要去魁北克嘛?那里的移民政策一直在变难。除非你法语有基础。


蒙特利尔的工作机会比魁北克城多很多,安静的社区和街道到处都是,安全的话,只要晚上减少外出,不要去偏僻的地方,晚上不要去downtown一些地方就很安全,但是偶尔会遇到一些歧视华人的家伙。


泻药,放120的心吧,只要不是大半夜溜达,白天还是很安全的。蒙城的中国人多的是,多数都是正在走留学移民的学生,工作嘛,因为本身工作在魁省不是读书类经验移民的必要条件,想工作就看个人需求了。魁北克市就少很多了,毕竟多数学校、生活资源都在蒙城。


蒙特利尔肯定工作机会要多很多,而且蒙特利尔还是有大量英语人口的,绝大部分人英语法语都会说,但是魁北克城只会英语或者法语不好就不太好生活了。加拿大毕竟人口少,你想安静的话,在哪个城市都能很容易寻到安静的社区,蒙特利尔虽然比魁北克城大,人口多,但是不难找个安静的社区居住,比如西岛,或者鹦鹉岛,奇怪岛~~

安全问题你可以放心,这边的贼都懒,只在那几个比较乱的区活动,基本就是downtown一线,东区一些地方,其他一般的居民区都很安全。


当然是蒙特利尔啦


个人感觉蒙特利尔的机会比较多 多元化城市 双语 更易融入


惊了还会有人想移民到Quebec city的。Montreal真的已经不太行了。


蒙特利尔更好。

蒙特利尔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是魁省第一大城市。工作机会以及院校资源都会更好一些。

蒙特利尔大学、麦吉尔大学、康考迪亚大学等院校都位于蒙特利尔。


我个人是会更推荐蒙特利尔。虽然两个都是魁北克省法语城市,但相对来说,蒙特利尔更接近国际化大都市,相对来说英语的使用比例也更高一些,华人比例也是,所以还是更适合我们作为国际生去生存的。

两个城市都是偏安静静谧型的,至少和多伦多比起来是。我之前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在蒙特利尔的康考迪亚大学,所以我隔三差五就去找他玩,我就稍微谈一下我的体会以及跟多伦多的比较吧。整个城市还是非常安全的,没有听说过什么比较危险的事情,然后因为国际生的比例无论是在麦吉尔还是康考迪亚,都不是非常高,所以学习氛围和语言环境也是相当不错的。确实,蒙特利尔也没什么大的mall,甚至说市中心感觉就一条街,然后美食餐厅也不是很多,中餐的数量也是屈指可数(跟多伦多比起来真的是九牛一毛),chinatown也是有点旧旧的感觉,但是我朋友的体会是,这才比较有生活在异国他乡的感觉,而且他觉得他学习好就是被这个环境逼的,因为也没什么可以娱乐的哈哈哈哈,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情。

然后从就业方面来说的话,毕竟蒙特利尔是以前的加拿大经济中心,不少企业也都是设立在蒙特利尔的,而且机械方面,航空航天方面,也是蒙特利尔比较有发展的行业,所以工作机会还是相对比较多的。

魁北克我只是旅游的时候去过一次,觉得城市太安逸了以致于没有太多年轻人生活的感觉,节奏很慢,工作机会也肯定是没有蒙特利尔多的,所以我还是会更推荐蒙特利尔。


感谢邀请!

我目前是在蒙特利尔读法语公立高中,没有枫叶卡,纯留学生身份,借住在亲戚家里。魁北克城还没有去过不好意思,但是来了蒙村一年,就想说说我在蒙特利尔的感受。

就是一年来我还是在英语圈里待著 即使我是在法语学校 但是我依然是不怎么和说法语的人玩 感觉文化差异更大吧 如果题主是一个人来的话 我个人认为要有一个强大的心理素质 ?♂?因为我以前在国内在学校是那种交际花大家也都宠著(因为上学早比别人小)但是到了这里来你会发现同年级比你小两岁的比比皆是 心里落差感特别大 和中国人交朋友方面呢 我个人不是很顺利吧 有时候好不容易碰到几个姐妹 人家已经在一起玩了好几年了 没办法找到特别特别好的朋友 我目前在学校就属于比较孤独的状态 但是我其实是一个耐不住寂寞的人 所以经常回了家甚至回家的路上就会开始掉眼泪......

城市建设 蒙特利尔也要看看哪个区吧 像市中心NDG westmount我觉得还挺不错的 我住plamondon namur这一块一般般吧 我个人觉得是挺村儿一城市 SHOPPING mall没几个人也不多 自然风光的话倒还可以秋天确实挺漂亮的

如果要来留学的话 建议还是亲自来当地看一看 要真的喜欢再来 我来其实是爸妈也不清楚我也不清楚就来了 一开始以为像那些剧里一样特别酷 结果.......呵呵 个人不太喜欢这种类型的城市


魁北克城其实很不错,环境比蒙特利尔好,完全就像个法国的中型城市,当然冬天更长一些,更冷一点。

工作政府工很多-魁省省府各种机构,前提是法语够好。

不然的话,还是蒙特利尔吧。

魁省两性还是比较平等的,前几年有过Marois女省长,不过政策不讨喜,过了两年又被选下去了。移民留学工作生活等跟你是男是女问题不大。不太可能出行因为你是女性就认为你不行或者不能胜任的事情。因此不必有此顾虑。


蒙特利尔


找工作要双语


感谢邀请。

加拿大安全嘛?这个问题涉及的方面会有很多。加拿大每个城市犯罪率都和美国大差不差,但是不会发生在华人聚集区,普遍来说国外的Downtown(市中心)在夜晚会比较危险。与此同时,加拿大想要获得枪支也并非难事。注意交友,尽量避免夜晚只身一人在外,无论在哪里都要学会保护好自己。蒙特利尔相对于魁北克城来说城市较大,但是不一定意味著工作机会就会多。人口数量多,工作机会多,竞争也会更大。人口数量少,工作机会却不一定少。还有一点,这两个地方的移民政策就近几年的趋势来说,变化都较为波动。如果真的想要通过留学移民的方式移民加拿大,建议考虑加拿大曼省的留学移民项目,项目名称是MPNP。感兴趣的话您可以随时和我知乎私聊,或者添加微信Yuhaoliang_Nick


Quebec city 就算了吧


不知道楼主的语言能力,如果是为了移民的话,建议去法语学校,目前没有面试,去找一些技能培训学校,学满1800小时就好,目前PEQ处于关停阶段,11月份才能重启,感兴趣的话可以提前准备,最好找国内的机构办理,如果不成功起码有个能退款的地方,要不然打国际官司太难了,而且留学移民费用也不高,没必要为了十万人民币赔上自己的前程。


感觉Quebec City只能在饭店或旅馆有工作吧


不是哪个比较好 而是你适合去哪个?不要想当然的把留学移民想的很简单


麦吉尔大四学生表示,这里夏天超级好简直天堂,但是如果考虑移民,真的得在这熬过一个冬天确定自己能适应再考虑。本科技术要移民其实超简单,考个法语就好了,但是我还是打算不拿PR直接回国,冬天太难熬了真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