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科学技术发展可以解决一切社会问题,这是片面夸大科学技术作用的科学技术决定论观点。科学技术提高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能力,促进生产力和经济的发展。但科学技术不能解决资本主义制度所固有的矛盾,不能消灭压迫和剥削,也不足以克服社会关系中的各种矛盾。只靠科技进步,没有无产阶级的革命斗争,没有社会关系的根本变革,资本主义不能自动转变为社会主义。认为科技发展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否认了社会基本矛盾在社会发展中的决定作用,否认了阶级斗争、社会革命与改革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也没有看到科学技术掌握在不同阶级、不同人的手中,其作用是不同的。


看过玄幻小说么?

一个筑基期的修士只能在地上跑,但是等他修炼到炼虚期或者飞升期,她就能悟道,,时间,空间,生死,阴阳。

科技也是一样,现在你只能在天上飞飞。在水里潜潜水,但是

总有一天,科技可以做到你无法想像的事情,当然包括时间


科技可以改变一切,这要看一切是什么了。如果是自然界亘古不变的自然规律,或者人文人性方面的科技可能改变不了。但是如果是生产生活方式的话,科技确实可以改变这一切,如果现在没有改变那不是说改变不了,那是技术不到位。


不能吧……科技不就是利用发现的物理化学规律,用一些装置将他们变得便于人类使用。改变一切的话不可能吧……你不能用自己右手把自己右手剁掉吧……


不用科技,那还能用什么呢?

如果您经常关注科技发展动态的话,再了解一点科技发展史,就不难想想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不是不可能,而是时机未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