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题主是已办好了什么签证。目前只有下列人群可以豁免入境:

1、加拿大公民和PR直系亲属,包括:a) 配偶或同居配偶;b) 本人或配偶(包括同居配偶)的依附子女;c) 以上b)类中子女的依附子女;d) 本人或配偶(包括同居配偶)的父母或继父母;e) 本人的监护人或家庭教师

如需入境与家人团聚15天以上,在没有COVID-19症状的前提下,可豁免入境。入境后仍然需要14天的强制隔离。

2、持3月18日(含3月18日)之前签发的有效学签的人员

入境时,必须向航空公司提供:IMM1442表,即有效的学签文件、纸质或电子版的入境信,签发日期必须在3月18日之前。

与此同时,移民局也要求学签持有人联系学校,以确认所要就读的课程仍然开放。

3、所有持有效工签人群(包括配偶工签及毕业工签)

所有工签持有人在入境时,都必须进行必要的健康检查,同时必须在抵达加拿大后隔离14天

4、已经获批PR,但尚未登陆的新移民

被允许进入加拿大的公民,永久居民,及豁免人群,必须是无症状者。如有新冠症状,则不允许从航空口岸进入加拿大。有症状的以上人群,或可通过陆路口岸进入加拿大,但必须隔离14天。


目前,加拿大禁止所有除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之外的人入境,但是美国公民、外交人员、航空公司空乘人员除外。目前国际航班的入境口岸限制为4个,即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蒙特利尔特鲁多机场、温哥华国家机场、卡尔加里国际机场。

另外,目前以下四类人员可以入境:

  1. 季节性农业工人、渔业海鲜工人、护理人员,以及所有其他的临时海外工人。

2. 在3月16日之前已经获得移民批准但还没来得及登陆加拿大的移民申请人;

3. 在3月18日之前就已持有加拿大学习许可(study permit)或者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已批准的申请人;

4. 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直系亲属包括:配偶、同居伴侣、受抚养子女、受抚养子女的子女;


可以,持有效学签还是可以入境的


目前,加拿大禁止所有除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之外的人入境,但是美国公民、外交人员、航空公司空乘人员除外。


具体看你拿的什么签证几时获签的,目前允许入境的就以下这4类人:

1.在3.16之前已经获得移民批准但还没来得及入境加拿大的移民申请人;

2.在3.18之前已经批准加拿大留学签证或者已经持有加拿大学习许可(study permit)的非移民申请人;

3.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配偶/同居伴侣/受抚养子女/受抚养子女的子女);

4.季节性农业工人、渔业海鲜工人、护理人员,以及所有其他的临时海外工人。

But,除非必要,题主还是等疫情缓缓再去...再者现在有签证你也很可能买不到合适航班/机票,限定入境位少价高。目前国际航班入境口岸限制为4个:温哥华国际机场、蒙特利尔特鲁多机场、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卡尔加里国际机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