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前男友分手两年了,我提的。当时他有想挽回,拖了约两周,其后再无联络,最后把我从他的所有社交平台删除。然后他的朋友圈,QQ空间,微博之类就没有再更新过。我从室友那里听来的,室友没有被屏蔽,因为看见朋友圈他还发过一两条,现在完全空白,都删了。

1.他这样做,心里是怎样想的啊?2.是不是对自己太苛刻了,甚至有些偏激?3.别骂我,只是出于正常关注。


因为当初那些东西很大程度上就是写给你看的,而现在他觉得没人看了,于是就删了。

我以前也这么干过。

大多数男性,没你想得那么复杂。

想给看的人走了,写来干什么。

我跟男票分手后,新开了个微博,每次想他就写写写,最后写了有几百条,每次都超140字,还要分个一二三四。

最后,有一天觉得自己写这么多,无非是有一天复合给他看,或者有机会让他知道什么的,有意思吗?分开就是分开了。

于是全部删掉了,还好那个微博谁也不知道,除了我自己。

以上写于2016-07-18

真是神奇,刚刚突然看到这个问题,我才知道原来我曾经还写过微博。其实从2016年6月12日分手那天。我还写了好多文章,在简书上,17年初被他发现了,只好又全都删掉。

M先生算是我的初恋,我跟他恋爱时间并不长虽然认识很久,但相处的时间并不长,在2017年9月1号的今年,想想那时的事情仿佛梦一样。仿佛前生。

确实没有什么是不能放下的,短短一年多的时间,突然放下就放下了,再也不去奢望了,虽然我一直以为总有一天我还能跟他在一起,但是理智知道,我们确实不可能了。

如果说跟M先生在一起时,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爱上了M先生,所以莽莽撞撞分了手内心却难以割舍。

后来,

跟Y先生恋爱的时候,我似乎带著一种补偿的心里,曾经因为不会爱人而错过,那么我就开始学习。慢慢的,我们也走到崩溃。

我想我很幸运,我原本以为人生中只能一次恋情,我的一生遇见你就不会再看别人。

但是我经历了两段,却才真正学会什么是爱情。

第一次的我,虽然喜欢你,却不懂得体察你,那时的我,完全不会爱人。当然M先生当时也是如此!

第二次的我,尽所能的去包容你,却最终自己也难以忍受总是委屈求全的自己,也谢谢Y先生的不成熟。

第一次,我不会爱人,第二次,我用尽全力。

虽然,最终大家分开了,但是我终于知道,人怎样去爱自己,怎样去爱别人。

M先生跟Y先生都很优秀,只是遇见M先生时,我们都太不懂事,所以不懂得爱人。遇到Y先生时,我又成长的太快,他却很不成熟。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从一个小女生成长为一个内心强大的女人,有时也难过,恨自己懂得,恨自己当时不懂。

人生,哪能轻易遇到步调一致的人呢?一点挫折就分开,就怎么会有深厚的情谊?

怪我少年不懂事,如果早早在大学恋爱,或许我跟M先生都能成长为最好的模样,或许不会那么轻易说分手。

我总觉得时间在追自己,其实,不知道在这仓皇中错过了什么。

跟Y先生分手后,我联系初恋,我确认对他没有男女的情谊,却又控制不住想要知道他的一切。他说:你是公主病!不付出却又想一键查询一下我是否还喜欢你。

人迷糊的时候确实会认不清自己,每每想起他说的这句话,我反而会小小自得。 虽然两次恋情,你都很失败,起码,你还有公主病。那么,最起码,你应该让自己像公主一样活著。

你应当自己心疼自己,自己照顾自己,自己爱著自己。

你应该让自己开心,让自己幸福,让自己充满笑容。

你应当让自己美丽,让自己有趣,让自己上进,让自己喜欢自己。

我原以为,总会遇到一个爱自己的人。

后来我遇到了,却也磕磕盼盼。

最终发现,你应当爱自己,然后别人爱你也好,不爱你也好,你都会很幸福。

想想也奇怪,他那句:你这是公主病

让我开心了好久,那时我跟Y先生分开,正在否定自己,为什么付出全心去体谅,反而对方如此自私无礼,甚至否定自己是不是没有获取爱的能力。

但是,M先生你说:你是公主病

嘿,我起码还能任性,还有公主病,最起码我还会爱自己,还会任性,真开心。我还有爱自己的能力。

以上更新于20170901


泻药。(⊙o⊙)…都分手了,人家怎么样与你何干?
想多。人家只是不想让女朋友看到而已。早就与你无关了。


谢邀哀莫大于心死

好马不吃回头草。

不论他怎样都与你无关了。他还爱你又怎样,他有了新的生活又怎样。他还在失恋的阴影里没有走出来又怎样。自己说出去的话,守得住,大家都敬你。也许你会觉得有点愧疚,他也会慢慢好的,你们都会认识新的人,拥有新的生活。命运会把正确的人带到身边。即使他仍然对你们分手的事难以释怀,但是安慰他的人,也不应该是你了。过去的就让他过去。


啊!说个好消息,我们升级成为机构账号啦!!

旧粉丝请关注 @小鲸心理


其实这个问题,更有趣的点在于分手之后你依然关注他的社交平台。

致命的分手关系往往不是他是否更新社交平台抑或你是否关注他的社交平台

而是这样的关系当中往往就在你等他回应,他等你回应的过程当中,相互拉锯,最终消亡。

-

似乎有些偏题了,我们还是聊回为什么前男友分手后不更新社交平台,我们需要了解一下几个概念:

1:恋爱惯性

在过去的相处模式当中,他长期更新的社交平台,是基于你们之间恋爱的惯性的。可能有过恋爱事物的分享,情侣双方的晒照等等。而在最初分手的时候就打破了之前的恋爱惯性,恋爱惯性会使得人的性格走向某个极端,比如沉默的人更沉默了。

2:极端反馈

人的一生当中都会长期的处于几个状态,分别是幼童心理,成人心理,父母心理。为什么会突然之间的清空了所有的朋友圈或其他的社交平台?难道是恋爱关系当中突然之间的就大彻大悟了?其实不然,更多的是在这段关系的初始结束状态中,个人的极端心理反馈出来了,一部分可能是由于愤怒,像生闷气一样的憋著,之后一股脑就把所有的社交信息都清空了。事实上这是幼童心理的一种折射,更多的是愤怒情结的一种反馈。

3:反向关注

删除朋友圈或其他的一些动态,删除人内心里估计著会有部分人能够看到他的朋友圈,从而让你知道(事实上你也知道了),这种心理就是反向关注,做一些很反向的举动,让你重新的关注他,和他建立起联系。这也是一种幼童心理,就像小孩子在特定的孤独状态下,会做出一些大人无法理解的举动,从而让大人重新的对他关注起来一样。

[日行一善,有邀必回]


成熟的分手,不关注,不打扰。愿TA一生幸福。
只是把应该丢掉的垃圾丢掉,没其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