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皮肤表面pH值在5.0 ~ 7.0之间。2最小值为4.0,最大值为9.6。3皮肤平均ph值在5.8左右。健康的东方皮肤pH值应该在4.5到6.5之间。

皮肤只处于正常的pH值范围内,即弱酸性,使皮肤处于吸收营养的最佳状态。此时,皮肤抵御外部侵蚀的能力和弹性、光泽、水分等都处于最佳状态。


健康皮肤的PHl值的范围是5-9之间,而脸部皮肤的PH值是5.5左右,呈弱酸性


粗略来说是3~5之间

不同酸碱度的洗涤剂均可以暂时升高皮肤pH值,洗涤剂碱性越高,这种影响越明显,尤其是长期需要洗涤的部位,如手部。

原因可能还是洗去了皮脂。有研究表明,面部皮脂分泌越多,皮肤pH值越低。皮肤如果长期处于中性或碱性环境,皮肤蛋白激酶的活性会增高,破坏皮肤屏障功能,角质层的致密性会降低,外界有害物质容易进入。

pH值越高,皮肤的屏障功能越低,局部外用酸性物质可以纠正这种异常。

日常使用温和的酸类,对维护皮肤屏障也有积极意义丨图虫创意

干燥环境、过度潮湿封包皮肤,可以使皮肤pH值升高。较高的皮肤pH值容易引起皮肤干燥和瘙痒。高pH值皮肤对化学刺激更敏感,容易产生接触性皮炎。

较高的pH值还容易感染皮肤念珠菌。足癣和股癣容易发生在趾缝和腹股沟,也可能是因为这些部位容易潮湿,pH值升高有关。较高pH值下,微生物易产生和释放过敏原,炎症反应增加。

某些皮肤病也可以影响皮肤pH值。

特应性皮炎患者,皮肤pH值随皮肤干燥程度增加,对碱性成分的抵御能力降低,不能有效中和碱性成分。调节皮肤pH值,可以加速愈合某些皮肤病


谢谢邀请,健康的皮肤的ph值在5-5.5之间,但身体各个部位的ph值不相同,通常可以在4-8之间,一般油性肌肤呈酸性,干性肌肤偏碱性。


人体呈碱性,呈酸性则表示老化,而人体皮肤则为弱酸性,一般PH值在5.5~6.5之间,因此油性肌肤需要弱碱性的护肤品来调节,而干性肌肤则需要弱酸性的护肤品来护理。

一般情况下,可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来选择,但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选择刺激性较强的护肤品,否则会刺激皮肤,饮食中也要注意清淡,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尽量不要吃得太油腻。


由于在人体皮肤表面存留著尿素、尿酸、盐分、乳酸、氨基酸、游离脂肪酸等酸性物质,所以皮肤表面常显弱酸性。皮肤只有在正常的pH值范围内,也就是处于弱酸性,才能使皮肤处于吸收营养的最佳状态,此时皮肤抵御外界侵蚀的能力以及弹性、光泽、水分等等,都为最佳状态。可见pH值与安全美容是密不可分的。比如我们最常用的雪花膏制品pH值为7.33,沐浴用肥皂制品pH值为10.57。而收敛性化妆水制品pH值为3.4。洗面奶国家标准规定pH值为4.5~8.5。


从皮肤不同深浅层来探究酸碱值,最里层的真皮层是pH7.4,再上来一点的表皮活细胞层是pH7.2,再往上对外环境防御层的底层颗粒层是pH6.8,只有最外防御墙的角质层是变动性的pH4~7。


3.5-5.5之间皮肤是最健康的状态!你才会拥有那个女人追求不老的容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