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守上甘岭的胡修道

为什么我发不出图


陈庆之,详情请百度。
提到历史上的孤胆英雄,其实很多,麻烦就麻烦在留下名字的不多。原因挺简单的,孤胆英雄无外乎两种人:刺客,说客。这两者都是高危行业,且多出于乱世,身负国家危亡。可以这么讲,能担任这两个职业的人,都可以算是置生死与度外的英雄了。刺客嘛,翻翻《史记》,找找刺客列传,基本没大问题。实在不行玩玩FGO(滑稽),也能找到一些有名的刺客。至于第二种,说客,我个人认为比刺客更加英雄一些。历史上著名说客也有不少,但是个人最喜欢的是三国时代的一位老铁。说起来还是赤壁之战后的事情,刘琦死后,刘备领了荆州牧,找孙权索要江陵,即所谓的「借荆州」。公元215年,孙权派鲁肃前去会见关羽索要「借出去的荆州」。鲁子敬一人与关羽据理力争,驳得关羽面红耳赤,理屈词穷,也是成语「单刀赴会」的由来。一个谋士面对一个镇守一方的将军,单刀赴会,可以说是真正的孤胆英雄了吧
常山赵子龙。冷锋23333

皖南事变时新四军军长叶挺将军,为了减少新四军的伤亡,孤身去谈判,最后被凯申公囚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