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数位身分证的资安疑虑,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宣布暂缓推动。政委唐凤今天表示,暂缓并不是停下脚步,目前正在进行法治、资安等方面的整备。

数位身分证eID因资安等问题,引起各界疑虑,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同意暂缓推动。对此,行政院政委唐凤15日指出,暂缓并不是停下脚步,还是有在推动eID各方面整备工作。

行政院政委唐凤表示,「暂缓的意思就像苏院长已经说的,是由我们行政院的资安长、沈荣津沈副院长,来进行不管是法治方面,或者是资安方面,或者是服务体验方面等等的全面的这个整备。所以目前副院长也带领我们,在全力的整备当中。」

为了让民众更了解eID,唐凤曾和内政部长徐国勇开直播,强调政府不会掌控民众的数位足迹,但仍有反弹声浪。唐凤认为,在疫情下,民众体验到更多晶片化健保卡的功用,相同经验也能应用在eID。

行政院政委唐凤指出,「只举一个例子就是健保快易通,还有健康存折的使用率,就提高的十倍也不止喔,所以当然是大家对这方面的想法,以及对于数位身分证件的期待,都因为这一年的体验的关系,一定是有这个提升。」

对于行政院欲推动组织改造,设立数位发展部,但修法进度延宕。唐凤说,行政院会在立法院新会期送出相关法案,让立委进行讨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