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數位身分證的資安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暫緩推動。政委唐鳳今天表示,暫緩並不是停下腳步,目前正在進行法治、資安等方面的整備。

數位身分證eID因資安等問題,引起各界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同意暫緩推動。對此,行政院政委唐鳳15日指出,暫緩並不是停下腳步,還是有在推動eID各方面整備工作。

行政院政委唐鳳表示,「暫緩的意思就像蘇院長已經說的,是由我們行政院的資安長、沈榮津沈副院長,來進行不管是法治方面,或者是資安方面,或者是服務體驗方面等等的全面的這個整備。所以目前副院長也帶領我們,在全力的整備當中。」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eID,唐鳳曾和內政部長徐國勇開直播,強調政府不會掌控民眾的數位足跡,但仍有反彈聲浪。唐鳳認為,在疫情下,民眾體驗到更多晶片化健保卡的功用,相同經驗也能應用在eID。

行政院政委唐鳳指出,「只舉一個例子就是健保快易通,還有健康存摺的使用率,就提高的十倍也不止喔,所以當然是大家對這方面的想法,以及對於數位身分證件的期待,都因為這一年的體驗的關係,一定是有這個提升。」

對於行政院欲推動組織改造,設立數位發展部,但修法進度延宕。唐鳳說,行政院會在立法院新會期送出相關法案,讓立委進行討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