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春节,云林县斗六市公所在太平老街上,最近挂上近万个亲子彩绘灯笼,增添年节气氛。但因为数量多加上颜色缤纷,也容易造成行经此路段民众要努力找红绿灯,恐怕造成交通意外。对此斗六市公所表示,悬挂作业还在进行中,接到民众反应已经著手改善。   来到云林斗六市太平老街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绘灯笼。为了要迎接春节新年,斗六市公所在太平老街和福德宫附近街道挂近万颗灯笼,吸引不少民众前来拍照。但也有民众反应,有些灯笼遮到红绿灯,恐造成交通意外。

「我也觉得会比较看不太到(红绿灯)。」「可以把接近红灯那些拆掉就好,其他还可以留著,就是把那段档住的拆掉。」斗六民众说。

斗六市公所表示,这些彩绘灯笼都是由斗六的国中和国小学生手绘完成,希望挂在老街上,让民众走出户外,感受过年气氛。但现在有民众反应会有交通安全上疑虑,公所已经马上做改善。

斗六市公所民政课长方昭棠表示,「公所目前针对民众说遮到红绿灯的部份,我们已经调整灯笼数量,已经把红绿灯前后排的灯笼给拆了,让红绿灯能让民众看得到。」

斗六市公所表示,灯笼布置工作目前还在进行中,但有接到民众反应,已请厂商再调整位置改善,避免造成用路人不便,主要要让大家能提早感受年节气氛,预估这些灯笼会展出到3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