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春節,雲林縣斗六市公所在太平老街上,最近掛上近萬個親子彩繪燈籠,增添年節氣氛。但因為數量多加上顏色繽紛,也容易造成行經此路段民眾要努力找紅綠燈,恐怕造成交通意外。對此斗六市公所表示,懸掛作業還在進行中,接到民眾反應已經著手改善。   來到雲林斗六市太平老街上,掛滿了五顏六色的彩繪燈籠。為了要迎接春節新年,斗六市公所在太平老街和福德宮附近街道掛近萬顆燈籠,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但也有民眾反應,有些燈籠遮到紅綠燈,恐造成交通意外。

「我也覺得會比較看不太到(紅綠燈)。」「可以把接近紅燈那些拆掉就好,其他還可以留著,就是把那段檔住的拆掉。」斗六民眾說。

斗六市公所表示,這些彩繪燈籠都是由斗六的國中和國小學生手繪完成,希望掛在老街上,讓民眾走出戶外,感受過年氣氛。但現在有民眾反應會有交通安全上疑慮,公所已經馬上做改善。

斗六市公所民政課長方昭棠表示,「公所目前針對民眾說遮到紅綠燈的部份,我們已經調整燈籠數量,已經把紅綠燈前後排的燈籠給拆了,讓紅綠燈能讓民眾看得到。」

斗六市公所表示,燈籠佈置工作目前還在進行中,但有接到民眾反應,已請廠商再調整位置改善,避免造成用路人不便,主要要讓大家能提早感受年節氣氛,預估這些燈籠會展出到3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