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整年,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也让社福团体的募款下滑。而唐氏症基金会在去年的募款,减少约两成,但从2017年开始,每年都会举行的年菜募集活动,今年决定照常办理。目前累计募集7800盒年菜,希望能为身心障碍、中低收入,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家庭,也能在新春期间感受到温暖。

打开礼盒,狮子头、三杯鸡等三菜一汤冷冻食品摆的满满,这些都是唐氏症基金会的年菜礼盒。

唐氏症基金会董事长林正侠表示,「我们基金会的一个募款,大概掉了两成左右,那我们的庇护工场爱不啰嗦也大概掉了两成,(年菜募集)跟卫福部或跟这些学校来做配合,然后除了给这些弱势的家庭之外,我们也给(疫情)受灾户的这些民众。」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不少行业都面临经营困境。根据劳动部数据,全台减班休息人数,在6月份一度突破3万、创10年新高,也连带影响到民众生计。社福团体的募款也普遍下滑,但基金会还是办理年菜募集,要送给身心障碍、中低收入,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家庭,还有全台的启智、启能、启聪学校,以及台北市的部分学校,目前累计有7800盒。

台北市高中高职家长会长协会理事长谭巽言表示,「我们也会请学校做调查,然后它回馈给我们的话,我们就把它统计出来,然后我们跟唐氏症基金会做最后的整理,我们募集了经费是16万8千块钱,这些是全额捐赠给我们唐氏症基金会。」

单看台北市,一共媒合了7所公立高职和5所高中的特教生、清寒家庭,希望在疫情所导致的艰困时刻,大家还是能过个温暖新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