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整年,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也讓社福團體的募款下滑。而唐氏症基金會在去年的募款,減少約兩成,但從2017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行的年菜募集活動,今年決定照常辦理。目前累計募集7800盒年菜,希望能為身心障礙、中低收入,以及受疫情影響的家庭,也能在新春期間感受到溫暖。

打開禮盒,獅子頭、三杯雞等三菜一湯冷凍食品擺的滿滿,這些都是唐氏症基金會的年菜禮盒。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我們基金會的一個募款,大概掉了兩成左右,那我們的庇護工場愛不囉嗦也大概掉了兩成,(年菜募集)跟衛福部或跟這些學校來做配合,然後除了給這些弱勢的家庭之外,我們也給(疫情)受災戶的這些民眾。」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不少行業都面臨經營困境。根據勞動部數據,全台減班休息人數,在6月份一度突破3萬、創10年新高,也連帶影響到民眾生計。社福團體的募款也普遍下滑,但基金會還是辦理年菜募集,要送給身心障礙、中低收入,以及受疫情影響的家庭,還有全台的啟智、啟能、啟聰學校,以及台北市的部分學校,目前累計有7800盒。

台北市高中高職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譚巽言表示,「我們也會請學校做調查,然後它回饋給我們的話,我們就把它統計出來,然後我們跟唐氏症基金會做最後的整理,我們募集了經費是16萬8千塊錢,這些是全額捐贈給我們唐氏症基金會。」

單看台北市,一共媒合了7所公立高職和5所高中的特教生、清寒家庭,希望在疫情所導致的艱困時刻,大家還是能過個溫暖新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