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冒犯之意)


谢邀。

善良的人变有钱很正常,把利他放在第一步做生意肯定赚钱。但善良不会是唯一的准则,以上。


谢邀,先说结论,单纯善良的人不会成为有钱人,因为这个世界并不善良。

从小我们都被教育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但没有人能够明确的告诉你,善良是什么。可有人想过,如果劝导你向善的是恶人。那会怎么样?如果劝导你向善的是商人,那么他希望的是顾客愿意贡献更多利润,如果劝导你向善的是权贵,他们所希望的善良是民众更加顺从。

我对于善良的思考源于我在清迈的寺庙里看到的一段话,这段话让我突然之间逐渐悟到了一些东西,越来越深入才发现善良其实并不是一种终极追求,而只不过是一种工具。这段话的大意是这样的,不要从摊贩那里买动物放生,这样会促使更多的人去捕捉动物。放生是不是善良?单单看放生是积德行善没错,但是由这件行为所导致的结果,不见得是善良的。所以说善良也分为小善和大善。而大善和大恶其实并不好分辨。日本上空爆炸的两颗原子弹,据说杀掉了大约22万人,但是迫使日本立即投降,是大善还是大恶?秦始皇13岁称王,38岁统一七国,结束了两百五十年的战国乱世,光白起领兵就杀了接近60万人,是大善还是大恶?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善良不是目的,善良其实只是你作为社会动物对你周边群体释放的荷尔蒙,纳出的投名状。

这个世界亘古不变的是追逐利益。古人云,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自己更好的生活。除了追求物质以外,追求善良,好学,勤奋各种美德其实不过是你对外展示你的能力足以获取更多的同伴,更多的帮助,最终获得更多的物质。直到你有一天积累了足够多的物质之后你就会发现,善良没有用了,勤奋没有用了,好学没有用了。你看看,拿著以收房租为生的食利者,他们可以不学习,可以不勤奋,可以不善良,那些东西原来都可以统统抛弃。懂了吗?那些"积极向上"的食利阶层不过是因为,若没有了积极向上的标签,会被隔离在社会群体之外,人是社会动物,谁都不想被排除在外。他们可以表现出善良,勤奋,好学,但这些真的不再是必需品了。他们有能力去主动靠近或远离团体。

人生的可悲在于我们没有经历过就很难理解,但我们经历过了,懂了,却很难有机会和魄力去改变了。


这问题问的…没有因果关系

辛德勒 古天乐 行大善之事 如果你觉得他的财富没有因行善而减损 那是你故意抹灭了他们巨大的付出

当然你也能举一万个反例 成功的商人 比如马云 他看到了生产方 中间商 消费者之间彼此触及的困难 从而建立了电商平台 为各方提供方便 从运营平台中赚取了巨额的财富 方便了少说几亿人的生活 直接间接解决了至少几千万人的工作岗位 他解决了别人的痛点 难道就不叫善良?

一定要说这些人是为什么而致富 那得分老钱还是新钱 老钱就是靠继承 新钱不管啥路子 你说聪明 勤奋 敬业 努力 这都八九不离十…毕竟就算是看致富经养猪你也总得早起 非要扯财富和善良的关系…嗯 所以只养猪不杀猪 这算什么呢?难道要搞观光业?


没有家庭助力的话 变有钱人要靠脑子。

或者嫁个有钱的 最次嫁个有脑子的潜力股,


有多少直接关联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