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的是大势所趋,AMD光追上Intel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特别你值的还是晶元。 Intel近几十年长期坐在半导体营收老大上,产品覆盖面 适应面极广。

现在的Intel X86处理器在部分市场的表现较弱更像是一个插曲,更主要的是TSMC此时对Intel的优势,Intel比起AMD的储备还是要高太多,AMD就目前还不具备资本超过Intel。


不是,仅仅是有竞争力而已。产量远远不行。


实际上这个结论为时过早,我们可以看看目前Intel在桌面上的10代产品规格,我们可以看到在14nm++++工艺情况下,Intel可以做到这么高的主频,其实也是一种实力的体现,而AMD采用的是7nm工艺,但是其在主频方面的表现还是不如Intel,那么我们反过来想一想,如果Intel也采用7nm工艺的话,会怎样?

而且目前AMD和Intel在CPU的设计上也存在思想上的差异,AMD采用Infinity Fabric汇流排技术,天然的具有堆核心的优势,但是这个方法会带来内存延迟的问题,而Intel采用的环形汇流排(后来有没有变化不确定)设计,堆核心没有优势,但是内存时延方面控制的比较好,而且Intel的CPU在AVX上面也具有优势。

所以我们在各种测试中,经常见到AMD因为核心数量优势把Intel给碾压了,但是在很多单核测试中AMD还是不如Intel,而且在伺服器领域Intel也因为各种原因还是占主导地位,台式机和笔记本也是英特尔占大头,AMD虽然进步很大,但是市场方面并没有达到当年K8的水平。所以基于目前的情况,我们只能说在一些性能测试中AMD因为核心数量优势超过了Intel,但是说AMD的晶元超过Intel是大势所趋还是早了点,因为Intel自己也不会坐以待毙啊!


amd早年是压著英特尔打。可是酷睿出来之后,英特尔又压著amd在地上摩擦了十年。这十年过后,锐龙二三代代才开始让amd抬头。更何况大订单上面,英特尔市场占有率还是很高的。而且锐龙三代在单核频率上,还是比不过同等级的酷睿,生产力英特尔比不过锐龙,对于臭打游戏的,英特尔还是有优势的,在软体兼容上英特尔也有优势。英特尔的劣势就是还用著自己的圆晶厂,没有台积电的7还有7+甚至5的工艺,还停留在10+这个水平。

美国法律是不允许垄断的。就是不可能谁吃谁。


结论:不是

包括生态,包括厂家的支持力度上,差距还是蛮大的

话说谁划算用谁的呗,更少的价格用到更好的产品,竞争对消费者才有利哈


说AMD全线超过intel还为时尚早,在odm方面intel晶元还是很坚挺的,只能说AMD在晶元性能方面刚刚实现了赶超,但是市场不仅仅由性能决定,至少在营销方面AMD比intel差远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