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雷帝觸網

雷帝網樂天 1月15日報導

騰訊音樂(股票代碼:TME)今日宣布,已與音頻平台深圳市懶人在線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懶人聽書」)的全部股東達成最終協議。

騰訊音樂將會從閱文集團、懶人聽書管理團隊以及其他財務投資者等股東處收購懶人聽書100%股權。

天津閱文及其他賣方已分別同意出售懶人聽書39.882%及60.1179%股權,騰訊音樂同意收購懶人聽書100%股權,總代價為27億元(包括交易后給予管理層股東的某些股權激勵),其中須支付10.77億(以現金形式)予天津閱文。

於交割完成後,天津閱文將不再持有懶人聽書的任何股權。該交易目前預計將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並需要滿足慣常交割條件。

加入騰訊音樂后,作為騰訊音樂整體長音頻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懶人聽書將保持獨立運營。

懶人聽書成立於2012年,是一個為用戶全方位提供有聲書、相聲評書、播客以及其他電台節目的音頻平台。

懶人聽書旗下擁有包括《紅色家書》《大江大河》《白鹿原》《慶余年》《鬥羅大陸》《鬥破蒼穹》等在內的海量現象級經典與原創IP有聲作品。

懶人聽書的盈利模式多元,包括單點付費、會員付費以及廣告等。經過多年發展,懶人聽書已擁有海量用戶群體,且形成了高用戶活躍度與參與度的互動社區,為全國音頻用戶提供優質內容與服務。

交易完成後,懶人聽書龐大的有聲讀物內容庫將擴充TME的音頻內容池,其內容製作能力也將促進TME有聲讀物優質內容產出。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CEO彭迦信表示:「我們相信,懶人聽書的有機融入將幫助我們更好地滿足用戶日益精細化的內容與服務需求,增強我們在該領域的品牌知名度,也將使得長音頻和音樂娛樂服務之間產生聯動效果,最終為音樂與音頻行業融合發展提供嶄新思路。」

2020年,騰訊音樂全面布局長音頻領域,通過多元內容與產品生態優勢,以及文娛產業鏈縱深外延的能力,不斷加速音頻內容戰略的持續推進與有效落地,不僅正式發佈了長音頻戰略,並推出首款長音頻產品「酷我暢聽」,還與閱文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共同進行網路文學優質內容IP的有聲化價值探索,從精品內容、場景推薦、智能交互、定製服務等各個方向充分滿足用戶需求。

截至2020年9月30日,TME的長音頻用戶數持續提升,MAU滲透率從去年同期的4.7%提高至11.7%,長音頻將成為音頻內容消費的下一個增長點。

懶人聽書創始人兼CEO宋斌表示:「對於目前滲透率仍相對較低但擁有巨大潛力的中國長音頻行業,我們與TME擁有高度共識與一致的願景。此次加入TME將增強我們的綜合競爭力,並幫助我們與TME生態建立更牢固的聯繫,推動懶人聽書進入發展的全新階段。」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