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猫咪是三个月一次的体内体外驱虫。

本来体外驱虫应该是一个月一次的,但是家养的猫咪也不接触外界,我就和体内的一起三个月一次了。

1.体外驱虫一般是滴剂,最好驱虫前洗澡。

2.注意用量,严格按照说明喂猫咪。一般是根据体重喂多少药。

3.开封的药片,有很多猫按体重吃一半就够了,剩下的不要留著下次吃。扔掉或者喂给流浪猫。

4.体内驱虫药,在猫咪进食3-4小时之后喂食,之后禁食5小时左右,保证药效。

5.驱虫后观察猫咪的排便和状态。

寄生虫可能会随著便便排到体外,要及时清理猫厕所。如果猫咪拉稀特别严重,要及时就医。

猫咪的精神沉郁,体温比平时热一点,一般持续一两天就会好转,没有好转也要及时就医。


猫咪在满一个月后要进行第一次体内驱虫,六个月以前每个月进行一次体内驱虫,之后每三个月进行体内驱虫。宠物主人除了要了解猫咪驱虫的时间之外,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帮助猫咪驱虫时的注意事项。

1、驱虫前注意事项

进行体内驱虫前的猫咪身体必须是健康的,有贫血、瘦弱、营养不良、生病等,要身体恢复健康之后再进行驱虫,刚注射完疫苗还要间隔5-7天,更换了环境也要观察3-5天,孕期的猫咪不建议驱虫。

2、注意选择正确的驱虫药

宠物主人不要购买到一些不好的驱虫药,可能会伤害到猫咪的身体健康。所以建议选择一些正规厂家生产的驱虫药,例如可以选择喵汪清宠,同时还需要宠物主人根据说明书来帮助猫咪进行驱虫。

3、服用驱虫药后常见的反应

有些身体不好的猫咪,可能出现精神不好、腹泻、呕吐等情况,宠物主人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可以适当给猫咪禁食4-6小时,减少肠胃负担,并服用喵常益等益生菌。


猫咪驱虫分为体内驱虫和体外驱虫。体内驱虫:在猫咪4周龄、8周龄、12周龄都是要各驱一次,猫咪满12周龄后,以后每间隔3个月定期驱虫一次就行。体外驱虫:建议1个月做一次驱虫,如果经常在室内活动的猫咪,建议可以放宽到3个月驱虫一次。注意:驱虫要在猫咪健康的状态下才能进行,猫咪驱虫后会有应激反应,容易引发肠胃问题,可以在驱虫时给猫咪喂几天肠胃宝,能增强猫咪免疫力,避免应激反应


建议体外一个月进行一次驱虫,体内三个月进行一次驱虫


如果不吃生骨肉可以1年或者半年驱一次.


三个月喽。


我们家的主子驱虫是一个月一次大宠爱的,因为小就按照医生说的来做。后续我准备给换成海乐妙驱虫,2-3个月一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