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二年多了,最近有个比我大16岁的男人老在我面前晃悠,我明确表态说不可能的,他说等我相通,顺其自然,不知道咋的,有时候竟对他也会产生幻想,真害怕有一天会沦陷了。因为赚钱的原因,暂时还不能分开。怎么办?突然好想快点有个男朋友


单身久了会比较危险,底线会慢慢模糊,慢慢变低。要想避免自己饥不择食,最好的办法当然是让自己吃饱,空著肚子谈追求才是扯淡。所以找个别的男人,喂饱自己吧!


一定是会的,区别的只是程度。

坐标华东五校某男女比爆炸技校,此处流传多年的一句话——XX呆三年,母猪赛貂蝉。

单身久了——

1 审美会降低。具体参见上述名言。大部分「一对长得跟猪一样的人还在担心对方被抢走」的悲剧源自于此。

2 对人好坏的判断阈值会降低。一个妹子怎么样叫「还不错」,男女比和谐的学校的男生可能会罗列一大堆,诸如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不太经常作,孝敬父母etc,在本校,自嘲的说法是「女的,活的」,脱去自嘲的外衣后,苦涩的真言也仅仅是「不会给我戴绿帽」等基本紧挨道德底线的要求。

3 很容易不淡定,很容易做舔狗。由于长年单身,饥渴无比,女生想操控这类男生简直易如反掌,就不说那些利用男生实现大阴谋的了,单就是索取学习资料、社团权力等方面,别的女生可能得好言献殷勤甚至钱色交易,而对这种男生,漂亮点的女生甚至回眸一笑故作娇羞就能让对面瞬间趴地上哈哈汪汪。日常生活中,别的女生主动联系一下你都会觉得对方对自己有意思,女生帮你顺手做了点什么就会觉得人家在暗示你出击,直到最后泡沫幻灭彻底沦为学院笑柄,也对自己的自尊产生此生不可逆的毁害——这种悲剧如果真做调查,触目惊心的程度绝对不会亚于什么「每1秒就有XX人死于车祸」这种。

4 就算人品爆棚,避开了以上三条,也很容易在抱得美人归后很快发现了自己纯属「饥不择食」的真相,继而陷入自责和自我开脱的两难境地,一方面觉得自己不该对女生如此(这样饥不择食的行为后多半也就是骑驴找马了,毕竟如今手头这个只是充饥,并不美味。这在如今女生圈里简直是教科书般的渣男了,但人性就是如此),另一方面又难免想为自己辩护「我在这种环境下容易么我」「我又能有什么办法,难道大学N年(包括读研读博)都不谈恋爱了吗」,有的人心一横就直接跨过这个阶段索性做个渣男省事了,宁我负人休人负我。这都算好了,因为另一部分人就是太羁绊于所谓良知,自责的情绪无法消解,就在自责和自解里循环往复地备受折磨,再加上学业的巨大压力,经年累月心理就这样崩溃了,从此偏颇、偏激、沮丧、悲观,对世间诸事从此失去了客观看待的能力,这种影响甚至可以蔓延一生。是的,就如火灾和瘟疫那种模式,蔓延。

总之,单身久了,如果仅仅只是饥不择食,简直万幸中的万幸了。

最后用自己今年元旦前后有感而发的一句话作结吧——

「你是有多缺爱,才会对每一份关怀都大惊小怪。」


不会,我反而觉得单身久了越不愿意将就,虽然很想脱单但是还是要选择合适的,不然要是饥不择食,早就脱单了还用等到现在


有底线就不会饥不择食;就像你不喜欢吃猪肉,你就不会想著哪一天回去吃猪肉;如果有一天真的想吃了,那就去吃牛肉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