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买了手机七天内又不想要了,用什么借口退货啊


一般的手机店不太愿意卖小米的根本原因是不愿意伤害消费者,同时也不愿意得罪消费者:大家都知道,小米没有利润,他给渠道零售商商家的供货价就是他的官网零售价,他的各省各级代理商基本也是按官网零售价提货,代理商给各省零售商出货价就高于了零售价,各零售商为了生存,一般就势必加价300+出售,而小米本身就是互联网产品,价格透明度非常高,消费者对加价就很不认可,于是就会认为线下价格比线上高。

第二个就是热门小米手机都是要抢购的,官网每次抢购都是秒罄,又怎么会有多余的货给渠道商拿去零售?像小米的某些热门机型,在小米官网购买都需要等待一周以上才会发货。而一般手机店的客户都是以线下消费者为主,大家去店里买手机就是要有现货,不可能交了钱等一个星期再去拿手机。

第三个就是小米在线下也有自己的门店,比如各地的小米之家、小米专卖店,有的地方和苏宁也有合作。如果把有限的货给了一般的手机店,就可能导致小米自家的卖场无货可卖。也就是说小米本身也是一般的手机店的竞争对手,在一般的手机店里买不到小米手机属于正常现象。

小米手机起家的时候,是靠互联网销售起家的,采用饥饿营销的方式,所以小米手机线下体验的人并不多,网上的价格和实体店的价格差不多,造成大部分年轻人买小米手机都会选择在网上购买。所以本来一台小米手机的利润很低,线下买的人又不多,还不够功夫钱,所以一般的手机店不会把尽力放在小米手机上!

而且小米官网经常做活动,他可能会拿出比一般的手机店进货还低的价格来做,而且低端机做工质量真的不怎么样,红米有些机子连喇叭防尘膜都没有!当然,一般的手机店卖小米产品的积极性也不会多么的高。


通常,除非一个店打算专心做加价黄牛,否则开始公开卖小米,意味著自己的店无论是品牌还是盈利能力都要连创新低。


很多人以为代理商多了加很多钱,对於单机来说,代理商加的钱可以忽略不计。

这不是前些年了,如果代理加钱多,串货就疯了。


预留利润太低了,撑不起各级分销。手机如果能出现在一般手机店,一定要涉及多级分销,没有利润,人家也不会卖啊。

我卖出去一个oppo 800提成

我卖出去一个小米50提成

我卖那个?


谢邀,很简单,就因为小米手机利润低提成少,就这么简单


在线上购买呗

小米手机的利润相对来说比较低,一般经销商不是很愿意在线下售卖小米手机的,其实小米手机只够扒一层皮的,扒多了就亏大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