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用白醋好还是陈醋好?喝醋的话选择什么醋对皮肤好?


谢邀!白醋洗脸是一个错误的保养观念,常听说某某人用稀释后的醋洗脸美白淡斑,那用白醋来洗脸真的能让肌肤变得白净吗,靠不靠谱?

白醋为弱酸性会破坏皮肤,本身对皮肤会产生刺激性,就算稀释调配,但是醋和水的比例浓度掌握不好,有可能造成皮肤的伤害,容易产生敏感状况(尤其用在敏感的地方,比如眼周、颧骨等容易晒伤的地方,造成皮肤表层的过度伤害,产生色素沉淀等副作用),所以如果是敏感肌肤或者有湿疹的人不建议尝试,甚至如果稀释浓度过高,产生副作用的可能性就更大。

弊大于利,美白护肤不建议用这种洗脸方式。

想美白,不要盲目跟风偏方,建议平常清洁皮肤要彻底,少晒太阳,涂防晒产品。

以上内容供参考。

如果您认为我说得有道理,请给我点赞,您的鼓励是我的动力。非常感谢!点击关注「痘蓉」,每天跟您分享更多护肤保健知识和痤疮问题解说。

护肤保健与皮肤管理?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分割线----------

「护肤保健与皮肤管理」专栏咨询须知:

1.知乎不接受任何形式咨询,医学护肤的咨询解答和建议属于本人个人行为;咨询请注明来意和文字或语音描述问题,本人会在每日20:00~23:00抽取空闲时间给予解答;

2.本人的微信号:idourong,切记备注「知乎」,审核通过后请直接提问,不要发文「在吗」「你好」之类的喧寒,解答范围仅限医学护肤类的提问;

3.本人只给建议,不能替代医生的面对面诊断,仅供健康参考,不干涉医生指导建议,不解释药理;

4.不接受代人咨询,需患者本人;

5.本文由「痘蓉」原创,知乎专栏《护肤保健与皮肤管理》独家宣发,未经允许授权,不得转载。


白醋有美白嫩肤的效果,但是因为白醋的酸性比较强,所以用白醋洗脸的时候有相当注意,要先用温水降低白醋的浓度,这样才不会伤害人们的皮肤或者产生副作用。


朋友圈转载的东西,偏方,不让你去医院就能治病美容的,一定要头脑清醒,认真你就输了。


容易造成皮肤敏感 前段时间本人亲试,痘痘只增不减,皮肤更加敏感了,到现在还在调养


一定要用酿造醋,用超市几块钱一瓶的白醋会过敏哦!坚持使用可以收缩毛孔,就是很难坚持,坚持了一个多月毛孔会变小


醋应该对心脑血管堵塞有好处,问题是也要正确坚持的吃,对皮肤还真不知道有什么好处


用醋洗脸??别糟蹋自己的脸啦……


这种偏方就不要信了,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的。用醋洗脸,会把敏感皮zuo死


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之前看到有人拿鸡蛋清敷脸拿黄瓜敷脸拿土豆片敷脸拿西红柿敷脸拿盐洗脸拿醋洗脸……放过这些食材和你的脸好吗,这些都是伟大的自然界赐给我们的食物,你的脸是你的母亲辛辛苦苦怀胎十月才给你的,为什么要虐待它。还有,你们这样还让我以为你们要在脸上炒一盘菜呢,不要相信那些朋友圈里的偏方,要这些玩意儿真那么神,那资生堂,欧莱雅,雅诗兰黛……这些公司怎么活啊。

好,说正经的,不能,没有好处,还有坏处。

最后加一条:牛奶不能美白!不管是喝还是敷!


有什么好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