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佰是前两天到家的,不认生,到家就活泼,粘人,但是就是不爱吃猫粮,从猫舍走的时候送的试吃装不爱吃,后来买了皇家奶糕,最开始还吃几颗,现在直接不吃,中途吃过白煮鸡胸肉,但是掺在奶糕里连肉都不吃了,蛋黄也是,单独吃可以,放在一起就不吃,怎么办呀


猫咪在3个月左右的时候也算是一个门槛,这个时候的吃食就成了一个家长们比较头痛的问题。听你的描述,应该可以排除猫咪身体的问题,那么如果3个月大的猫咪不肯吃猫粮,就要注意是不是存在以下几种情况了。

1、看看猫咪是不是到了吃猫粮的年纪

猫咪三个月以前,不建议吃猫粮,因为这个时候的猫咪肠胃非常脆弱,干硬的猫粮很容易刺伤猫咪的肠胃,导致猫咪消化不良,甚至拉稀带血。三个月以下的猫咪适合吃流食,羊奶粉、泡软的猫粮、米粥拌肉末等等。妙鲜包、湿猫粮需要少吃。

你家的小猫刚刚在3个月这槛上,所以不好判断,最好问一下宠物店的人,看它以前的饮食习惯怎么样的。

图片来自网路

2、猫粮是否有变质问题

如果你的猫咪之前已经开始吃猫粮的,带回家之后突然不吃了,那要看看你的猫粮有没有过期。尤其经过了炎热的夏季,猫粮特别容易变质。铲屎官们注意检查一下猫粮,如果猫粮袋子上有漏气的地方,那么猫粮就可能变质了,就需要给猫咪重新开一袋猫粮。

还有的是一点是对这个猫粮的味道不喜欢,宁愿饿死也不爱吃。这也是一种情况,所以在喂食猫咪的需要了解这个。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给主子频繁更换猫粮。这样会让主子总是期待著新的口味,它们可能知道如果我不吃我现在吃的东西,就会有新的食物。

图片来自网路

3、猫咪味觉紊乱

猫咪不吃猫粮的原因,是猫咪之前吃过罐头,特别是长期吃罐头,给猫咪吃猫粮,猫咪很不爱吃,主要是罐头里面含有大量的腐肉以及诱食剂,影响了猫咪正常味觉。对此,个人建议少吃罐头,或者不喂,另外猫粮的话喂食一定要有规律,一天早晚各一次,或者早中晚各喂一次。同时建议给猫咪服用益生菌,帮助猫咪健胃消食,从而改善食欲。

以上,希望能帮到你!雪貂留香,专注宠物健康洗护。


那得问一下之前的猫舍主人给猫喂得是什么猫粮,还需多问一句小猫在他那儿是一直吃猫粮,还是掺著肉或罐头喂得,给你的试吃装是之前喂猫的那款猫粮不,这几个问题得问清楚。

从你描述小猫的状态很活泼,应该不存在应激反应,只是对你给它的食物没兴趣。有的猫舍在繁育小猫时,会把几种猫粮掺在一块儿喂,增加口味多样性,以助与猫咪在新环境里更好的适应食物。如果小猫一开始接触蛋白比较单一,在加上食物里有过量诱食剂添加,猫咪嗅觉就会被蒙蔽,从而对其他食物不感兴趣,挑食就来了。

很多猫友在解决这个问题时,都提到了一个方法,很简单,一个字——饿,这个方法对有的猫的确管用,饿极了也就去吃了,开始吃的少,慢慢熟悉了气味儿,也就接受了。但对有的猫却不管用,比较忠烈,不喜欢的味道坚决不碰,有的是只中意零食罐儿,有的是只中意猫条营养膏,反正就是不好好吃主食。

说到这儿,给你安利一个好产品,胃肠得乐,在之前的回答中,也有多次提过,它对猫咪挑食厌食确实有挺好的效果。酶解鲜肉+羊奶粉+牛肉小肽+益生菌、益生元+核苷酸,在caac、tica、wcf多展会上也有亮相,收获了一批猫舍朋友的好评,你如果有兴趣,可以一试。


可能只是不习惯。先用水泡软了猫粮喂几天,然后慢慢喂干粮。


我的猫都是吃猫粮的,一周一个罐头这种,不吃的话就先饿著,不能把嘴养叼了,不然后面很难养


猫咪是爱吃肉的,吃肉是天性。崽子不爱吃猫粮可能是因为这个猫粮里的含肉量不够高,适口性不太好。不妨换一款含肉量更高的猫粮试试,我家崽子吃的原本猫粮我就很推荐。

原本签的是汉欧工厂,所用的原料都是最好的。我家崽爱吃的是原本的经典高蛋白系列猫粮,这款粮是以新鲜鸡鸭肉及进口鲅鱼组成,原料皆可溯源,质检也都很严格,铲屎官真的可以放心买给家里主子吃。这个粮还有一大特点就是添加的营养物质很丰富全面。比如对于猫咪夜视力很重要的牛磺酸成分含量就很高,还有卵磷脂可以帮助美毛。而且配方中不含马铃薯、玉米等高碳水化合物成分,完全不用担心主子因食用高淀粉类食品而导致软便、腹泻等问题。原本真的放心买,闭眼入!


猫粮大概不合口味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