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定题主我拥有神级科技,可以进行重元素聚变和轻元素裂变。拥有足够的一定量的氢,且能量转化效率按100%记。我用一直聚变到铁为止的能量,来提供铁聚变消耗的能量,直到聚变至没有能量为止(此时已经可以元素裂变了),开始核裂变提供能量,直至恢复至氢为止。这能做到吗?


被邀请来的

题主的问题不过是把永动机从宏观机械转移到原子能层面而已

或者说,和中学物理课本里的伽利略理想斜面试验实际是一个道理


不行,这样就违反了能量守恒定律

不管你的装置有多天衣无缝,能量的损耗是不可避免的,只输出不输入是不可能的


问题出现在那句话上:,直到聚变至没有能量为止(此时已经可以元素裂变了)。

谁说铁会裂变的?


神级科技是不搞裂变、聚变这些东西的,这些东西没有粗大的神经或脑洞。

软科幻神级文明的定义是能够实现神迹再现的文明,也叫做神经文明或精神文明或脑洞文明。包括地球存在的各路神仙,包括上帝,如来,耶稣等等被认为都是曾经存在的各路外星人,由于破解了科技原力的真谛,可以呼风唤雨,不生不死,隐形瞬移。

与硬科幻不同,软科幻没有生硬的成分,虽然来源于地球的宗教,但是只取宗教的神迹再现作为科技基础,完全脱离了对现有科技的生搬硬套,剧情更多合理奔放,引人入胜。


不行……如果把楼主所说的聚变和裂变的物质看做一个孤立的系统。那这个系统的熵必定是不断增加的。

在裂变聚变所伴随的能量转换中,效率不可能达到100%。于是最后会得到一些相对结合能较低的元素,以及整个系统的温度升高。


第一…循环意义何在?第二…你这与其说是神级科技,不如说是神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