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假被录取为通用软体开发工程师的实习生,请问一下平时工作时间和加班情况怎么样呢


我看有评论说 你敢去我们就敢要。

好像说的我们招聘面试都是摆设一样的,好像说的随便什么人都能进来一样。也许在几年前华为迅速壮大期间 大量招聘时,有过招聘要求不严格的情况,但是现在华为已经有18.8万名员工。招聘已经提高了很多标准,笔试机试面试也是很难的,题主能进来,应该也是非常优秀的同学。

通用软体工程师,是一个大类,它不是某一个部门,很多部门的开发都是通用软体工程师。所以你不说是具体哪个产品或者哪个部门,我无法告知你具体情况。

这么说吧,如果是平台部门,不直接做产品,就还好,加班不严重。如果是真正的产品部,需要直接交付市场的,过点的时候就会很忙,当然收入也是很可观的。

说句老实话,现在从事这个行业,哪个公司不加班?阿里腾讯的加班强度跟华为也差不多


每个部门不一样,产品部门的话都比较忙,一般124加班


时间基本朝九晚五,干够八小时就可以。如果混个实习证明,这就够了。至于加班,有两种情况,一是想找存在感,给主管同事留下好印象(当然出色的技术能力更有效,大神略过)那就是你想提升自己,就无所谓时间了。二是部门给你太多任务,把你当牛使,这样的话奉劝赶紧把实习当跳板,刷题找更好的,否则转正后有的苦头吃。


虽然已经过去非常多年了。我毕业的时候学校里流传著这么个说法,华为校招,你敢去他就敢要.....


一般实习生是公司不建议你加班的,如果想多了解业务想多加加班也可以,但是记得按时打卡,不要超工时 不然你的主管要扣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