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象,

这可能是你认为,或是你看见,或是你听说「拥有社交恐惧症的人喜欢在手机上找朋友」。太狭义太片面,

拥有社恐的人,不管线上还是线下都想找朋友,但基本上不会去找朋友,想但是不会去。你不能因为在网上跟别人说了两句话就叫「找朋友」了撒。

社恐和抑郁症一样是分等级的,一种是不怎么严重,一种是既严重既不严重,一种是严重。

第一种基本上是属于网路「段子」,你看微博B站知乎上,一些段子写「以下你中了其中4条你就有社恐了」,下面都在回复「是我本人了」「我怀疑你在监视我」「全中怎么办」。这些基本上都是属于第一种等级。

以上内容纯属扯淡


因为不认识,所以畅所欲言,不用担心对方嫌弃自己某一方面的缺陷(长相,身材,家庭等),基本在线上聊天都会很愉快,但是约现实见面是不可能的,主要还是害怕陌生人,即使聊了很久,并且除非真的是跟对方十分相处得来,不然过了一段时间也会与对方不再联系。


因为自卑的是现实的自己!而在互联网上谁都不认识你,可以畅所欲言,不用自卑。


因为ta有社交恐惧症


我就是这样的。

现实中,不敢与人交谈,害怕别人偷窥到自己的小心思,但是又渴望别人能懂自己,理解自己。其实是很矛盾的。

在社交软体上也是矛盾的。一方面自己想与别人交流,一方面又怕自己被人认出。

我也玩过一个社交软体,是一个同学推荐的,一开始觉得既新鲜,又害怕。觉得这个很不错,可以随便聊,反正又没有人认识我。但是又担心会遇到认识的人,所以只玩了今天便卸载了。其实玩的那几天,真的很轻松,可以和别人敞开心扉的聊(其实还是隐瞒了一些),天南海北的,可以聊很久,但是聊完以后,又后悔,自己说的太多了,人家会怎么想我,人家会怎么评价我……会多想,会纠结,会矛盾。

其实社恐的人,一方面是缺乏安全感,我上了初中才意识到自己很没有安全感,所以总是患得患失,搞得自己也很累,但是依旧这样。社恐一方面也是自卑。我从小,我的老师家人就对我说不要自卑,自信一点,现在大三了,依旧是这样,因为性格内向,想的有多,又在意别人的看法,所以会难以控制自己,也是心理问题吧。会纠结很多,在别人看来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比如,我在这个地方发表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可能过一会儿,我就会删掉,怕被人发现,但是又渴望被人关注,很纠结,很矛盾。我也不止一次,这么做过,在别的软体上,或者在哪个评论里。一句话会纠结很久,说还是不说,说了会怎么样,不说会怎么样……

人还是自信一些,自信了就看的开了,我在努力的改变自己,毕竟要步入社会了,我要适应这个社会。不知道会不会成功,但是希望自己会一点一点的改变。自信的人真的不一样。

愿所有人,都被爱,都有自信。


可能害怕面对真实的社会


可能是自卑吧 自信一点


在现实生活中不敢和别人说的话,在手机上可以随便说,反正大家都是一样的,谁也不知道谁。


或许见不到面的话屏幕之前怎样的尴尬语塞都没有那么让人难堪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