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企业招聘这两个职位都是有销售任务的,往往是底薪+销售提成,新媒体/自媒体的初衷就是通过网路销售产生业绩吗?那说白了不就是网路营销类的工作了?


新媒体运营的另一个叫法,可以称为新媒体营销。

新媒体运营的最终目的,就是让目标用户为你的产品或服务买单,所以新媒体就是销售这个说法也没有什么错误。

但是两者还是有区别的,传统行业的销售,仅仅是在销售产品这一环节工作。而不需要前期的策划和后期的售后服务。

可是新媒体运营,要包揽售前售后所有的工作。前期引流工作,需要做内容、策划活动、设计排版、剪视频写脚本。还要分析数据,判断是哪个广告平台数据较好,吸引到的客户多,从而改变策略。后期的售后服务也要一手包揽,保证产品质量,以便能吸引到更多的新客户。

所以现在新媒体运营大多是全栈新媒体运营。


先给结论:新媒体运营≠销售。

新媒体运营是帮助用户完成使用产品目标的一切干预行为。现在的新媒体运营偏向于营销和售后。

  • 营销是指产品出来后需要上市,因而企业需要在各个渠道做推广,尽可能发掘到更多的潜在客户,让他们知道有这一款产品。所以新媒体运营需要做的,就是针对产品做内容,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的方式最大化体现出卖点,让用户关注到产品。
  • 售后是指企业制定一套规则,实现用户购买产品的目标,并根据用户体验产品时提出的反馈不断地迭代产品。比如你买一个线上课程,那社群管理就会要求你打卡、参与讨论、观看课程等等,实现你一开始购课的目标。

新媒体运营的工作也是重视效果的,很看重KPI,你的薪资基本上就是和KPI挂钩的。而KPI的指标一般直接等于的你的转化率。


谢邀。但首先要回答一些概念,纠正一些概念。

1.运营≠销售。

运营的工作目标:提供产品的短期价值,协助产品部门优化产品的长期价值。

所以这个工作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通过一些自己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成为你们的用户,第二个是把产品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反馈给开发部门。

作为新媒体运营,你提供短期价值的方式,就是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在既定的新媒体平台上告诉大家产品的价值,吸引大家使用。

2.运营与推广从来都不分家。

从商业行为上来讲,你通过在新媒体发布信息的方式告诉大家你们家产品的价值,想方设法让更多人使用你们家产品,这难道不是一种推广行为吗?

3.现代商业,结果论一些,用收入挂钩工作成效并没有错。

作为一个新媒体运营,要考核你的工作结果,如果考核粉丝数,那么有可能会不准确(站在老板的角度,买阅读量买粉这些事情,谁知道你做没有呢),所以我就看真正的成效,来的最可靠,所以把销售业绩和收入挂钩,在我看来并无不妥。

最后,劝同学一句:遇到问题分析逻辑路径,是运营需要具备的最基本素养,不要遇到一点什么事情就义愤填膺的上来发个断章取义的问题,其实于你自己而言冷静思考才能有所收获,永远保持愤怒的人已经被抓了(手动狗头)。


感谢邀请自媒体的话,就是您平时在网上看到的一些视频或者文章,比如说今日头条百度腾讯新闻QQ浏览器UC浏览器微信看一看,QQ看点,这上面的一些内容或者视频,它们这个都是有相对应的后台的,都对应的头条号,百家号,企鹅号,一点号,您在这些平台上面发布文章,或者视频都会展示在以上的软体上面。但是他们作者都是有收益的,是根据他上传的文章或者视频的一个播放量或者阅读量平台来给他结算相对应的收益。因为他上传的文章下面平台会给他匹配相对应的广告,他得到的就是这种广告的分成。现在做剪辑视频会比较好,一点,因为这几年的一个趋势,也导致的短视频流量特别大。相反,文章就没有很多人去看了。而且你上传的视频数量越多,你得到了收益也就会越多,像我们这边一个帐号一天基本能到300左右的一个收益,而且你做的视频的话也可以同步分发到其他平台,上面每个平台都会有相对应的收益的。


问答,编辑策划于一身


新媒体/自媒体不属于销售类别,但是一个最好的自媒体人,是懂得写作、营销、客户心理学、销售的,工作起来的效率会更加高效。

更多请百度搜索牛得奖营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