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邀请回答这个问题很扎心

因为我还没有买过房子,因为我还没有足够的钱付首付。


说实话有点扎心,但这是不争的事实,还在读书的时候,就已经有好几个朋友买了房,en,父母出的首付和月供,所以,家庭背景好,还是很让人羡慕的

努力打工,先挣够首付,然后慢慢换房贷吧...........emmmmmmmm虽然我也还没买房


14年国庆,老婆说咱们买房吧,于是我在地图上以越王楼为中心,五公里内有楼盘就去看看,和老婆跑了一下午,买白菜似的定了长虹国际城,就这,反正也不贵,6000一平

中部某二线城市,买的一居室。由于工作的地方到商业区超级堵车,所以毕业工作之后很少外出消费,两年时间攒了十几万,找非常要好的朋友借了十万,总共将近三十万买三环内一居室差不多够付首付。然后便找了中介看二手房,17年夏天的时候新房一房难求,只能转战二手房市场,大约看了两三天,相中了现在房子的周边配套、绿化环境和安保,然后立即拍板入手,大约就是这样了。由于房子总价不算太高,所以每月房贷不高,目前外账已还一半,压力不大,生活还算满意。最欣慰的是,买房这件事没有怎么麻烦到家里,所以略感心安。


2014,那个蝉鸣的夏天,空气里弥漫著汗水的味道,满是黏腻的感觉。风扇在耳旁呼呼地转,我看著电脑里地产论坛满屏的「房价要降,买房是傻子」的言论,面无表情。

前两日新婚不久的妻子与我抱怨,总租房下去也不是个事,不是要担心房租上涨,就是担心房东突然卖房违约,心中毫无安全感可言。

眼看著婚后要孩子也要步入人生大计之一,狭窄简陋的出租屋已然满足不了如今的住房需求,买房这件事也不得不提上日程。

可因婚前大手大脚,加之新婚花费开销不少的缘故,手里的钱也只够勉强首付而已。那笔钱我原本是打算为家庭添置一辆车作为代步工具,这样与妻子上下班也不用再挤公交地铁,两件事一碰撞,让我著实犹豫了一番。

对房地产不够了解的我,身边也无什么业内朋友可进行专业咨询,无奈之下,只能选择互联网这条路。

当时的网路充斥著「房价要大降」「现在买房要亏本」「忍一忍能省几年工资」的唱衰言论,虽说这些言论不足以动摇我的决心,改变我的决定,可却却实实得让我迷茫不已。

在买房还是买车之间,我的心如墙上悬挂的老钟,摇摆不定。

买房已然是当务之急,交房与装修又需要一段时间,眼看要娃要提上日程。计算一下当时的房价还没有大涨,折算下来月供在我的工资接受范围之内,所以即使倾尽积蓄购买房子,也不会太过于造成生活上压力,无非拮据小段时间而已。

而买车可以放缓一段,亦可购房的地点选在距离单位较近的地方,节省上下班时间。

在思想斗争了几日之后,我艰难决定买房。

我是一个做出决定便绝不拖泥带水的人,当下便带著妻子跑遍中意区域的各个大小楼盘,产品质量平心而论,有些良莠不齐。虽说买房已确定,选房却也不敢掉以轻心,在对比地段、价钱、产品等等之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城东的楼盘,因为是大开发商较为放心,加之距离单位较近,交通便利,地铁三号线也正在建设中,各方对比之后,拍板买下,单价是7200。直到合同名字签下的那一刻,悬挂的心才算落了地,俗话说得好,落子无悔,既然买了房就无需思量过多,剩下的心思放在如何改善工作生活上才更为恰当。

购房之后,我将帖子内容简单更新,向大家略微地报备我的近况,果不其然,我成了部分网友口中的「大傻子」,当然也不乏善良的网友送出祝福。

日子就这么平稳的过下去,某天身边同事正忧愁是否应该买房时,我出言提醒:「如果真的到了迫切需要买房的时候,不如咬牙就买了。」他却是摇头苦笑:「等等吧,说不定会降的,能省下不少呢。」对此,我也不再多作叨扰。

直到2017年,原本相对平稳的房价突然上涨,甚至出现了「房荒」现象,还有一部分人再叫嚷著「涨那么快,肯定会降的,相信我!」眼看著日子过去,房价依然没有停下来的脚步,甚至隐隐有了飙升的趋势。一直犹豫没有出手的同事也开始焦虑不安,问我该怎么办,我出言相劝:「现在买还来得及,不算太吃紧,再涨就真负担不起了。」可他依然纠结:「可现在涨了那么多,买了不久亏了,我就不信了,再等等吧!」

等完之后又等,房价依然没有像他预期的那样下降,暴涨之后虽然有区域平稳的态势,下降确实不可能了。每天看著他因为房子叹息、后悔,我却是也无能为力。

的确,谁也没有预想到房价会突然上涨,我当时所购买的楼盘房价也涨至13000左右,现在有二套房的打算。买房前的我也不是什么地产大神,无多高的远见,一切不过是从自身需求出发罢了。

那位同事最后是否买了房我也不得而知,只是想借这篇文章告诉大家,买房还是要有自己的主见,明确自身的需求,再去买房。

以上出自公众号「邻里说房」粉丝投稿

讲邻里间最真实的置业故事,听S姐最专业的房产剖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