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基于在很多RPG游戏里魔术师都是输出定位,所以我只是很好奇


其实是因为,你给其他职介塞辅助,总感觉很别扭……


这几天在回顾Fate/Stay Night, 抛砖引玉一下吧。

当年本作里从者和御主组合一般都是御主支援从者战斗,到了美狄亚C妈这里硬是靠著C妈的魔术辅助把葛木强化成了能和Saber一战的Teacher。

所以我觉得魔术师辅助啊 这是钦定的。

配一张图再感受一次人民教师的恐怖


因为FGO里的C阶不是法师啊...而且整个世界观设定是大家都能用魔力。大家都用魔力了,那法师有什么独特的优势呢?


临考先简单答一下,过两天在详细讲。不太清楚型月设定,我先从rpg角度来分析。在传统rpg中,主要的角色定位是战牧法贼,战士和盗贼明显不适合辅助,多数游戏又会设置治疗职业(往往是牧师),所以辅助定位法师承担的多一点。在传统设定上,因为法师知识渊博,善于记忆大量法术,所以适合应付多种情况。事实上,再后来出现的各种rpg游戏中出现的职业也很少有比法师背景上更适合辅助的。(这里的辅助不包括治疗)

至于题主的另一个问题,先答:不是。在fate系列中,英灵都在现实中有一定的原型,所以能力和职介之类的都不能和现实差的太远。在现实人物中,最适合被安上caster职介的就是各种作家,发明家等角色,而在现实中这些角色的长处就不是战斗,因此c阶辅助较多。


因为御主是魔法师啊


珍爱生命,原来碧蓝航线(滑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