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了一遍顶上战争,发现当红发要结束战争时,出现了三方阵容,分别是红发团,黑团及战国带领的海军。漫画不记得有这个对比图,但是动画里给出了红发团与黑胡子团的船员对标!感觉红团黑团才是命中注定的对手!各位觉得呢?


红发海贼团与黑胡子海贼团。

是的,这两人才是命中注定的对手,而且我个人认为他们之间的对决,其实已经拉开帷幕了。

首先是红发香克斯与黑胡子蒂奇之间的个人恩怨。

红发在找到白胡子时,暗示了他脸上的伤疤为黑胡子所留,这点与黑胡子在白团时期所使用的的武器,钩爪的形状极为契合。(实话说,我已开始还以为那是小时候调皮被野兽抓的呢。)

如果要推断时间的话,红发早在开篇出场时眼角就已经留下了那三道疤痕。

红发是在此之后登上四皇宝座的时间差,再根据黑胡子所说,他在叛逃前的几十年中一直是白胡子海贼团上的『老人』。

由此可以推断出两人起码在罗杰海贼团解散到红发正式成为四皇之前,基本是没有机会再交手的(因为白胡子始终在新世界,而红发喜欢到处浪。)

甚至再细节一点,红发海贼团的海贼旗上就有著三道伤疤作为标志,因此两人交手起码是在红发海贼团成立之前的事。

然而光月离开罗杰海贼团返回和之国时,红发香克斯的脸上同样没有伤疤,这就让人很奇怪了。

此时距离罗杰解散海贼团已经不远(甚至很可能就是解散时的情景之一),也就是说,香克斯与黑胡子之间的战斗,是在罗杰海贼团解散——红发海贼团成立这之间的事。

那么作为当时白胡子海贼团船上的战斗员与刚开始自己冒险的海贼王见习船员之间到底有什么事值得大打出手呢?

表面上看起来似乎完全没有值得交手的原因(此时的罗杰与白胡子因该已经成为了好基友。)

那么这个伤疤的故事,就非常非常值得玩味了(看得出来红发很惦记这事,连海贼旗都这标志,对白胡子的形容也是『隐隐作痛』)。

然后再来说两个人,或者说两个海贼团之间的恩怨。

直观的表现便是顶上战争,艾斯的死亡,白胡子团的覆灭,以及黑胡子对路飞的关注。

这四点,可以看出来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红发香克斯单方面的注视著黑胡子蒂奇。

而黑胡子的态度的,他表示暂时还不是和红发对决的时候。

这一方面说明他非常清楚的知道红发对自己单相思般的仇恨,另一方面也说明他对两人之间的冲突,是早有准备的。

接下来的剧情就很有意思了,双方互相瞅了一眼,接著似乎就各忙各的,彼此之间这两年里相安无事。

然而,如今看来,不管是黑胡子疯狂扩张,积蓄实力的行为,还是红发隐忍不发,伺机而动的态度,都表明这一切只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

世界会议篇,红发出人意料的出现在了与五老星的谈判桌上,并表示想谈一谈某个海贼的事。

而与此同时,新世界唯一有可能干涉他们的凯多与毕古麻姆又都被路飞搅的天翻地覆,自顾不暇。

网上现在关于红发跟五老星谈谁的话题,种种说法都存在,然而我觉得,他们讨论的,因该是黑胡子。

理由,伊姆面前的三张悬赏令,一路飞,二白星,三黑胡子。这三人是伊姆的眼中钉,肉中刺,白星不是海贼,那么剩下的就只有路飞和黑胡子,而相较之下,已经成为四皇并急剧扩张的黑胡子威胁远比虚名第五皇路飞的威胁要大,且香克斯跟五老星谈路飞又能谈什么呢?你们给我个面子,放他一马。

哪怕香克斯的目的确实是为路飞打掩护,那么将海军的注意力引到黑胡子身上同样能达到一样的效果,并且还一石二鸟,顺理成章。

如果香克斯找五老星说,我们一起弄死黑胡子,是不是要比,你给我个面子,放路飞一马,来的更合理,也更有说服力一些呢?

非常巧合的,之后的剧情中黑胡子看到世界政府发的假新闻(萨博死讯),立马表示与其落到海军手里,不如拿来给我,于是迅速集合跑去找海军的麻烦。

黑胡子的个人特点是隐忍,善于把握机会,随机应变。

红发本人虽然大大咧咧,但他恰巧有著海贼中智力第一之称的贝克曼作为副船长。

由此,我们是不是可以展开一个大胆的假设(笑……)

红发发现路飞重新出海,密切关注,结果自己选中的小老弟果然没让人失望,一口气将毕古麻姆的地盘闹了个天翻地覆,紧接著又冲向自己的老对头凯多。

这样一来,时机已至,确保凯多不会趁机来找自己麻烦(红发和凯多之间经常开战,顶上战争中也是红发将凯多挡了回去,两人之间的恩怨,恐怕关键点就是光月的死亡了。)

于是红发果断前往玛丽乔亚(世界会议时红发去找五老星,确实如五老星说的那样,并不是一个合适的时间,毕竟人多眼杂。)

找上五老星之后,红发表示,我知道你们现在最头疼的是谁,给我一个面子,咱们联起手来弄死他,(这对世界政府而言简直是天载难逢的契机,四皇和四皇之间的狗咬狗,不管获胜的是谁,赤犬都可以趁机挺进新世界,五老星和海军等了那么多年,不就是在等四皇之间产生不可调和的裂隙的时候么,白胡子的死没有迎来契机,没想到现在红发竟然送上门来。)

由此双方一合计,确定了名为『引黑出洞』的战略计划,迅速打退萨博为首的革命军(或者和谈,反正暴君熊都已经沦为天龙人玩具了,拿暴君熊换取革命军的某些配合,实在是一笔划得来的买卖。)由此,萨博和两大将在圣地一场大战,打的天昏地暗。

紧接著,世界政府威胁摩根斯编造假新闻,制造萨博死讯,由烧烧果实去勾引黑胡子到碗里来。(黑胡子从某种意义上因该不会放过烧烧果实,因为那曾经是艾斯的果实,而艾斯又是黑胡子的队长,我个人觉得黑胡子虽然老辣,但他绝不是没有感情的家伙,只是他的理智大于感情,野心重于情谊,毕竟他自己也说了,如果没有暗暗果实,他愿意在白胡子团了此残生,因此成功的可能性极大。)

另外还有一个佐证(其实我也不知道算不算佐证,不过这里因该能对的上,)赤犬在面对和之国战事时表示海军已经没有精力去管那些烂摊子了,于是对于凯多和毕古麻姆结盟一事置之不理(我仔细想了想,就奇怪海军怎么就没精力管了,两个退休老家伙还没出动呢,三大将已经摆平了革命军,他们很忙么,而且不是说贝加庞克的实验成果已经可以取代七武海了么,这怎么看都是兵力膨胀的时候,怎么会没精力管和之国呢,除非……他们又更重要的计划!)

两个四皇结盟都能暂时丢到一边,那么剩下的恐怕就只有黑胡子和红发或者多拉格亲临才值得如此重视了(其实多拉格的主要对手因该是CP组织,或者前任元帅『空』手下的其他军队,剧情里海军很少与之有正面冲突的机会)。

至此,都是些个人脑洞,当然还会存在其他的很多种可能。

但我认为,不出意外的话,黑胡子和红发两者之间的战争恐怕马上就要开始了,说不定,是跟凯多与路飞之间同时展开。

以上,我认为黑胡子在海贼王中的身份标签,因该是『异数』!

也就是意料之外的变数!

他的这一番神操作(叛逃,绑架艾斯,成为七武海,解放大监狱,反打顶上战争,成为四皇)超出了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当然也超出罗杰开启大海贼时代的本意,不管这个本意原本是什么),也正是因为黑胡子这一番神操作,让这片大海,如今彻底暴走了。

因此,我认为黑胡子不会是草帽团的最终对手,但以其变幻不定的风格,如果跟天龙人搅合到一起,没准会是最终对手『之一』。


个人感觉一定是这样安排的

首先红发与黑胡子之间有著个人恩怨,红发左眼上的伤疤就是黑胡子的杰作,而且还是没有果实的黑胡子,并且红发的海贼旗就有三道疤痕标志,刚出场的时候就有!

红发海贼旗

说明红发与黑胡子早就有过一仗!

后期在红发登白胡子船的时候跟白胡子说过原因,但我觉得还有隐瞒。所以他们二人应该有更深的交集!也许是洛克斯?或者是什么其他的……

另外在顶上的时候,动画里给出的红团pk黑团的船员对战关系,每一个都刚刚好,耶稣对拉菲特(用枪的是这个名吧),然后各种同框对标,最后贝克曼对吸溜(哈哈哈 )

所以我觉得红黑团才是最后的对手,然后黑把面子果实也吃了,最后,没打过路飞的时候说:给我一个面子,绕我一命!


我认为不会

海贼王最终的结局应该是打破旧世界,红土大陆不再被圣地玛丽乔亚控制。

社会制度的话,奴隶买卖应该会禁止,种族歧视会慢慢消失,天龙人阶层大概率也会消失。

而最终决战应该是D之一族与天龙人的对决。黑胡子再怎么说,也是名字里含D的。因此黑胡子的作用是为了烘托路飞才是领悟了D真正含义的人。

那么已知天龙人的代表是伊姆,所以最终决战应当是路飞对阵伊姆。


不会是,世界征服有伊姆,他才是最终boss,黑胡子之是他中途要去报仇的人。


个人猜测。

op的最后应该是一场大混战。

第一阶段

草帽团、黑胡子、各势力海贼VS海军、天龙人(伊姆)

第二阶段

因为天龙人的某种武器/指令/行为,导致海军联合海贼

第三阶段

击败伊姆,最后路飞vs黑胡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