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像楼上所说的,距离确实是一个因素。毕竟是靠麦克风识别的,距离近肯定更清楚。

我认为主要原因在于,AirPods2和AirPods pro都是有苹果研发的H1晶元,而这个晶元其中一个功能就是提高hey Siri的识别度,这也是AirPods2和pro的卖点之一。


离得近啊,AirPods戴在耳朵上就是用来通话的和播放的,手机和平板距离远啊…


因为如果你带著airpods,是用airpods呼出Siri的,是最高的优先顺序。即便你把iphone的mic放在嘴边,你的siri还是airpods呼出的。


  1. 距离不同。airpods的话筒就在耳边,比iPhone或者ipad近得多
  2. 识别设备。airpods有两个。
  3. 晶元设计。airpods2的H1晶元有iPhone4的性能,而且就是为了Hey Siri而存在的。
  4. 手机平板里的协处理器除了待命你叫siri之外还有其他很多功能待命,为了功耗考虑不可能只能降低一些灵敏度。


你试试把手机放在嘴前喊


因为话筒就在嘴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