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那个瞬间,我身边的人一直很善良,不论大事还是小事。

我的朋友都很帮助我,一有空就出来聚聚,有假期就一起旅行,从来没有发生过争吵

我的同事都很关照我,让著我,没有年龄差,玩的很开心

房东姐姐也很好,经常送一些吃的,主动帮我拿快递


疫情期间,一个人滞留在学校,仪器室的保洁阿姨给我送来了一碗水饺。

之前就和这个阿姨打过数次交道,对她的印象非常之不好。

她非常喜欢指手画脚,有时候我做实验做到一半,她就会说那个谁,你把垃圾倒一下,或者你走的时候把地拖一下啊。

我当时心里就一阵MMP,这实验室又不是我自己在用,老娘垃圾每次都带走的好不好的。而且你是负责保洁的,为什么让我给你拖地?我都把你的活干了,要你干啥?

但是因为实验室是公用的,这个阿姨负责水电安全也掌管著钥匙,多少还是用得到她的,我顶多在心里骂几句,脸上还是笑嘻嘻的。

更可气的是,实验室里有一块区域是植物培养室,需要控温,夏天要开空调,冷却水每天没有下水道排放,每天都需要倒水。

暑假放假了,这个阿姨不想为了倒水跑一趟,居然给我打电话让我倒水。我心说这是你的工作啊,暑假又不是没有工资,你为什么让我倒啊?

虽然说是顺手的事,但那也是给我添麻烦啊,我平时还要做实验,我不忙啊?

我勉强答应下来,这还是在她给我钥匙让我随便用实验室的前提下。

经过一年多的相处,我已经给这个阿姨贴上了事多、自私、喜欢差事人这样的标签,每回看到她头像闪就一阵冷笑。

后面到了研三,我实验已经做完了,也用不到她了,赶紧消失不见,也没再联系。

过年的时候我因为一个实验没做完暂时留在学校,买了大年初四的票。但怎么也没想到,大年初一早上整个学校突然封校了,留校生全部搬到了一栋楼上,然后测体温,消毒,排查去向。

我打开手机看了看,全部是武汉疫情的咨询,网上铺天盖地的消息说肺炎有多可怕,大家都避之不及。

我当时也慌了,哭著给家里打电话说怎么办啊,我票都买好了。我爸妈让我先别乱跑,路上不安全不说,现在家那边政策也是要隔离的,万一在隔离的途中接触谁,哪怕是坐了一辆大巴,那也挺吓人的。

我单人单间,一个人呆在宿舍里,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

这时候实验室保洁阿姨的头像又开始闪了,我心里一万个MMP,心说你又想差使老子干啥?很不情愿的接了电话,结果这个阿姨说,她听我实验室的同学说我留在学校了,她问我怎么打算的,我就说只能先待著了,没办法的事。

然后傍晚的时候,她又给我发消息,说在我楼下了,给我带了饺子。

她有员工的卡,可以进出校门。学校通知她来关闭实验室的电源,检查仪器,后面真的要封校了。

饺子为了保温用那种白色的布包著,个头挺大的,肉是真的多。

她说这是她和她女儿一起包的,她老公在女儿很小的时候去世了,过年就她们两个人。她女儿最爱吃茴香肉的饺子了,她每年过年都要包上好多。

我拿著热腾腾的饺子回到宿舍,一边吃一边哭。

不是这个世界缺少善良的人,而是我太刻薄吧,总是自作聪明,把自己装在一个壳子里,拒绝了许多人的好意。


很多啊

虽然他们本来就很善良

但那些时刻太多了

让我也不敢拖后腿

所以也努力成为一个好人哈哈哈哈


哥们,有纸吗


雪中送炭最易让人感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