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止是巨星,有些人认为不仅配不上巨星,连打NBA都配不上。

库里在读高中时就很优秀,只是身体原因一直不被看好。

连名帅杜克老K都认为库里身材太弱,连 NCAA的强度都不能适应,直接拒绝了库里。

库里的父亲带著库里,走遍了美国的各个蓝球名校,最终被一个又小又不出名的蓝球学校录取,从那时起,库里就走上了坎坷的蓝球之路。

即便到了NBA,拿了总冠军跟MVP,很多人依然不服。

质疑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一、无FMVP

库里5进总决赛,3夺总冠军,却在总决赛上发挥失常把FMVP拱手让给了伊戈达拉与杜兰特。因此他不能算是最好的球员,所以自然不能算是超级巨星,更多的人甚至质疑他是二当家。

二、打法单一

库里的绝大部分出手都是无球掩护后的三分远投,在与骑士德拉维多瓦总决赛对决期间,失去了三分威胁后,直接导致了勇士被翻盘。

三、身体一般

纵观现役几乎所有的巨星,詹姆斯、字母哥、杜兰特无一不是拥有出色的身体天赋。而库里确实生涯早期就陷入过脚伤困扰,即使现在伤病也是最大的隐患。

这些缺陷确实都是肉眼可见,无法反驳。

不过评价巨星更重要的不是一个人是不是有好的体魄与技巧,而是是否真正取得成功。

库里的职业生涯如何呢?

团队——

3个总冠军:2014-15赛季NBA总冠军、2016-17赛季NBA总冠军、2017-18赛季NBA总冠军

个人——

6次最佳阵容 6次全明星 2个常规赛MVP 1个常规赛得分王 1个常规赛抢断王

同时作为已经预定历史三分王的库里,

已经预定了一张名人堂席位。

这样的球员还不是巨星,那谁才是呢?

库里的职业生涯其实就是个一路打脸的过程,人们不相信他能在NBA立足,他做到了。

人们不相信他能带领一支球队取得胜利,他也做到了。

现在人们又不相信他是一名巨星。

所以,就等著继续被打脸吧。


输球勇士就是五大巨星,赢了自然各种不配,我也觉得库里不配巨星,因为他没有巨星哨只有体毛哨。博克斯—汪针对性战术一出他也才拿三四十分,如何配得上巨星称号?


凡是这种不匹配的问题,要么球迷吹捧过多,要么球星硬货过少。

现在库里在球迷口中大概是什么水平啊,除去极端外,大概是所谓历史第二pg、勇士王朝老大、历史第一射手兼三分时代引领者。

那么库里自身硬货是啥啊,对应来看,荣誉比不过麻吉和库西、勇士三冠0FMVP、赖以成名的三分球在季后赛屡屡掉链子还有0-9和15-2等著名场面。

真巧,两点都占了。

所以,如题。


两个原因

一,年代感,就像我爸喜欢乔丹,我喜欢麦迪,科比,每当我和他谈篮球,他总是说乔丹的动作和身体比科比好,确实,在某些方面,乔丹确实要好,身体天赋没的说,六冠也没的说,但我就喜欢看科比,动作更喜欢看麦迪

然后遇到的小球迷,当我说麦迪动作好看,有些就是麦迪哪里动作好看了

所以有很多人也认为库里也不算顶级,没办法,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球星,就像白岩松说80年代滚石音乐才是好音乐,我们90后又都是周杰伦蔡依林等风格熏陶出来的,看不惯现在的鹿晗

等00后,10后长大,又会有20后,30后的偶像,那时候00后也会看不惯

二,刻板偏见

从我来说,我就喜欢乔丹,麦迪,科比那样的感觉,库里娃娃脸,咬著牙套,我就看著怪怪的,不讨喜,你说他那样酷么,不酷,说文雅么,也不文雅,两不像

这个就不能强求,也只是人的一种感觉

有一说一

库里的水平及现在的荣誉,自身水平,虽然我不喜欢他,但我觉得还是可以算当今顶级的,但是是否是历史顶级行列,这就是一千人人看哈姆雷特就有一千个版本的道理了。


不识子都之没者,无目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