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首先西北地区的我,是普洱小白。

这是我从网上买的普洱茶砖,500g,价格几十块。我知道这肯定不是好茶,只是想请教一下,如何从外观判断一款茶的好坏。


图看不太清,看清了也没什么用,还是要喝


虽然说要综合评比,就看图来说只能说叶是叶,梗是梗,柴火是柴火…

怎么样说不准,和我发的这图对比就是一堆柴火…


2019/5/28,补充。

看到提问想回答发现已经回答过了,那就再补充一下吧。

想看外观评价好坏就要有对比,我的原回答也是这个意思,所以我发了一张照片。

外观对比最简单的就是多找几款茶对比,图片对比,就这么简单,好坏一目了然,听别人说都是不直观的。


先说结论,从原料上看,这是一款很差的普洱熟茶砖。未品尝的情况下不对口感做评论,无损健康的情况下适口为珍。

照片看来叶底多茶梗和黄片,是一些边角料组合,也就是挑选出来的影响美观的废料。

按照茶青等级划分属于最底层。

如下图,簸箕里挑选出来的是黄片,题主的图片底料还远不如此黄片。

真正好的原料都是有标准的,比如纯芽头,一芽一叶,一芽两叶以此类推,越老品相越不好,等级越低。


单从外观来看 , 料子很一般,黄片+ 茶梗, 黄片在表面 ,里面包著茶梗,行内话叫包心. 这些货除非有年份 十几二十年吧 而且保存的好 才有价值. 所以零售价也就几十,如果写著枣香 什么古树之类的 就十来块钱 一斤砖的批发价格...

口感 不好说 ,毕竟每个人喝的感受不一样...


茶砖茶饼等都是紧压茶,紧压茶审评其形状规格(砖正不正,饼圆不圆,多斤少两,合不合标准)、松紧度(像你这个就太散了,都不用撬,轻轻一掰就下来了)、匀整度(均匀度和整碎)、表面光洁度和色泽(颜色和光泽,排除色差你这个渥堆不足)。分里、面茶的紧压茶,审评是否起层脱面,包心是否外露等。茯砖茶加评「金花」是否茂盛、均匀及颗粒大小。

而且这几张图你这个茶外表面有些白白的,应该是粘的包装纸,这就已经不及格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