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经常碰到这种情况,需要变道时候,找准时机,打灯示意后车,此时,旁边道后车往往会提速顶上来把空缺补上不让变道,是个什么心理?

城区车多,不可能说要特别大到几十上百米的距离去变道。很多时候一两个车身距离。

我本人开车,只要旁边道提前打灯示意要变道过来,一般都要避让一下,这个最基本的。


我变道都是加油门变道的...

只要我想变,后车大概率截不住...

还一个原则是尽量不让后车踩刹车

大马路上跑的车 得有三分之一是1.6自吸....能让他加油门上来截住你 我猜车距应该不算大...


调整自己的心态吧。我都是先看安不安全,再考虑会不会影响对方。

一般我会提前几秒甚至十几秒打灯,取决于车距,越近打灯越早。

车距太远,打灯后迅速变道加速,不影响后车。

距离太近,打灯商量,我想过来,借个道。对方如果同意,就能看到他减速;对方不同意,就会加速通过,我在他后方变道。这样可以让对方有足够时间应对你的意图。

如果遇到对方非要和你不离不弃,或者旁边车一串,放弃变道,安全第一。


没什么心理,多数情况是故意不让你进去,因为你影响了他正常行驶。变道首先要不影响别人,不导致正常行驶的车踩刹车,所以是你并线不尊重对方在先。特殊情况除外


基本没遇到过类似情况。我一般一边看一边随时观察两侧,心里有变道的想法迅速确认是否可行,只要条件允许,打灯后迅速完成变道,而且我一向加速变道,后车即使想怼上来,也不见得有足够时间反应。

如果条件不允许,打灯后保持原车道等待时机,总有机会给你完成变道。关键的问题是,变道时机掌握好,变道时间越短越好。

可能唯一一次有司机想怼上来是在高速上。单向两车道,我在右侧,左侧后方大概七十米左右有一辆宝马,速度比我快些,我判断了下时间距离,觉得可以完成变道,就立即打灯地板油一把方向拉过来,完成变道前后不超过两秒,宝马一看我变道就在后面狂闪灯,我鸟都没鸟,等我完成变道,宝马离我还有一辆半车的距离,这时候双方的速度已经相对静止了。然后宝马就不爽了,想跟我搞事,我也没搭理,毕竟,跟女司机有什么道理可言。


其实这正说明你不会变道,我就没遇见过这种问题。

后车提速不让你变道这说明后车和前车的安全距离本来就不够宽裕,你变道肯定要影响后车。

你如果是因为要转弯等特殊情况变道,灯一开,深踩油门,直接变道,这样后车根本反应不过来,当然前提是你要把握好距离,别直接一脚油门撞到前车屁股那就很尴尬了。


不能说全部,只能说有一种心理,就是怕你进去挡著他。我有好几次收脚油(除非有碰撞危险,否则我不会踩刹车让人的,油不要钱吗)把车让进来结果他磨磨唧唧的不走,我还得减速变道超车,真是很麻烦。


早上刚发生这个事情,知乎就推送给我.....简直太阔怕了!!

—————分———哥———线—————

边上一辆车不打灯实线变道想挤到我前面来,变道就变道,就是并线速度有点慢,造成了我刹车「不及时」。

也没啥心理,也没存在故意怼他的心理。

倒是对方司机下车教育我,说我开法有问题,

有啥问题?


直行路权最大,你有足够安全距离就并线啊,没什么心理不心理,换你是被并线的,让是人情,不让是道理


那说明你找的时机不合适,或者变道影响到别人了,最好的变道是不干扰到后车,不让对方踩刹车。不过知易行难,现在的路况很难。


谁教你说打了灯就能想变就变的?打灯观察,有变道条件再变道不是常识么?


经常性的遇到这种事情 不打灯变道啥事没有

只要你遵守规则打灯 哪怕后面离得老远 他都要晃灯加速冲过来 习惯了


不让还能怎样,减速让他先咯……本来你打转向意思就是:我要换车道了,前后请注意!

后面的车可以减速让你先,也可以加速超车后你再转……一般都是换道德车要礼让直行的车的,很正常。

估计你还没遇见,你加速他也加速,你减速他也减速,死活不让你变道的车……恶心至极……不过不要著急,大不了我开双闪慢速或者降速停车。


说明

你在对方与前车保持距离和谐行驶的情况下

你想插进去做他的前车

你认为和谐被破坏爽不爽?


这说明你还不具备变道条件,变道转弯不得影响对方。就算他怼上来,也是你全责。要么你能提速超过他,要么乖乖在后面当弟弟


没什么心理。首先路权上不让你没有任何问题。再者,大家的时间都是时间,你想跑快点,他也想节约时间。最后,让你是情分,不让是本分。后车怼上来不让你,你可以减速排他后边。

最后多说一句,觉得他做的不好,让我们从都自己做起,一起做一个礼让三分的稳如狗老司机。


后车会提速的情况见的不多,但是菜鸡司机变道的时候踩刹车倒是碰见不少,题主下次注意一下是不是自己变道的时候松油门或者踩刹车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