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表现出来他也不会因为你的厌恶有任何损失,你只要明白,对他(她)你付出任何情感哪怕是厌恶都是在浪费自己的情感,连你大脑想到他(她)都是在浪费思绪


没有经历磨练很难做到除非你是好莱坞影帝


害 我高中有一个同学 是真的可以做到这样

她能和所有人聊得来 但是背后可以搞你一套

她再讨厌一个人 为了自身利益也会和你嘻嘻哈哈

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城府深吧

曾经看过一句话

所谓的城府心胸 就是在有人嗷嗷发火的时候 你也能保持微笑

我们不是一路人 何必朝他们发脾气

浪费表情 浪费情感


这个嘛,要看你会不会装。

要学会假装不在意,假装快乐,把愤怒和厌恶隐藏起来。


亲爱的,如果你内在产生了讨厌的情绪,而外在压抑自己不表现出来,这是不可能的。外在永远是内在的映射,即使我们努力控制自己,也总会流露出蛛丝马迹。只有不产生讨厌的情绪,外在才会自然的表现出不讨厌。当然,这很难,需要我们不断修炼自己。

当遇到讨厌的人而心绪烦乱,不能很好的掌控自己的情绪的时候,这也是我们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如果我们面对讨厌的人,或是面对形形色色与自己认可的价值观不同的人的时候,能做到依然保持良好的心态,客观的对待,不被其影响,才是我们内心强大的表现。

当我们内在不够强大,比较脆弱,极易被人影响,以至于产生很大困扰的时候,要尽量切断干扰自己的源头,不与这样的人相处。在一个不受干扰的环境里,提升自己的内在,增强内在的力量。下次再次遇到此类干扰源的时候,可能你已经修炼到与对方势均力敌的程度了,就不那么容易被别人干扰了。

我们来说一下如何不让别人,或者讨厌的人影响到自己的问题。

1,改变自己的态度。

不把对方当做讨厌的人,而是把对方当成独立的个人,以第三者的角度看待对方。比如对方哪些方面是自己不认可的,是令人讨厌的,没关系,他就是这样的人,即使你讨厌也不能改变他,不如不产生讨厌这个情绪。这个情绪对你,对双方的关系都没有好处,还会干扰自己,给自己带来坏处,不如索性不要它。当你改变自己的心态,没有讨厌的情绪产生的时候,你可能更客观的认识这个人,对方的行为在对方自己的价值观里是合理的,只是不符合我们的世界观或者正确的世界观,但是他就是存在的,我们不能否定他的存在。以这样的心态去面对讨厌的人或事,你的心会变得更包容,内在的疆域会一点点变大,可能会看的更远。就像登山一样,境界也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2,表达自己的观点。

我们讨厌一个人,很大的原因是接受不了对方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或者对方可能根本不尊重你的价值观,不断的在自己认为对的世界里,表达自己,做自己,忽略了你的想法和感受,使你在这段关系里处于弱势,受到干扰。

人和人的交往,只有在平等的关系当中,才会舒服。就像上一条说的,你虽然不喜欢对方,但没必要产生讨厌的情绪,就把对方看成和自己平等的关系就好。而如果对方不尊重这个关系,不平等的对待你的话,你也要表达自己的立场和观点。不需要双方的观点一比高下,只需尊重彼此的立场即可。

当你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或者自己一些不可逾越的原则划定了底线之后,你们的关系或许会变得好一些。因为你们的关系有了框架和底线,是不可以随意践踏的,如果对方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会收敛一些。如果对方意识不到,依然我行我素,那就随他去吧,别人始终是别人,我们做好自己,修炼自己的内在就可以啦。假如对方了解你的立场之后,发现你们价值观差别很大,且征服不了你,没准还会主动离开呢。这样你的烦恼就没有啦,世界立马清净啦。

综上,我们的内在和外在是一体的,只有内外统一才是我们最健康最舒服的状态。如果内在和外在出现了很大矛盾,特别拧巴,我们整个人也会很拧巴。外在美好内在邪恶的人很虚伪,压抑内在的人又很痛苦,我们唯有不断成长,持续强化内在,实现内与外的统一,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