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啥语言的都行!


实名推荐丁世光《神经志》全专!

2018年年底的韩国MAMA颁奖礼,丁世光在韩国东大门设计广场,成功以一首《不散的筵席 I Miss You》吸引了我。当时现场出了大问题,演唱声音模糊至极,但这个美妙的旋律还是成功地吸引了我。

在这之前,2017年2018年这两年,我基本上75%以上的歌是Kpop,25%是欧美和周杰伦。当时,Trap和House在欧美和韩国是大行其道,在加上那段儿时间刚换了工作,年轻躁动,所以一直听一些节奏感很强的歌曲。基本上晚上睡觉前,也会听一些动感的歌曲,为了更好地入眠。

直到,这首《不散的筵席》和丁世光的《神经志》以后……

之后我马上搜索了这张专辑,查了表现以后吓一跳!这张专辑入围了第29届最佳年专、最佳新人和最佳国语专辑奖,震撼全家。金曲奖从来没有这么狠下心来认可一个大陆唱作人,然后我就听吧,首先就是这首吸引我的《不散的筵席》。各位,说句夸张的话,自打小时候受到了陶喆、王力宏、顺子、方大同这类纯正RB,还有周杰伦、林俊杰这类自身特点鲜明的RB洗礼,这么些年我几乎就没听到过华语乐坛再出产特别高质量的RB歌手,而且这些年也真的是很少听到华语特别是大陆能出产高质量的RB。这首《不散的筵席》应该是10年,不对,太膨胀了,15年以后我觉得最出色的华语RB歌曲了。

非常纯正的RB,同时还带有Funk的Bassline作为底奏。旋律十分动听,特别是副歌的惊艳,最高音甚至一度达到了D5。非常难唱,旋律动听,成为了我2019年上半年的RB主听歌曲。

这还没完,同专辑还有两首歌曲,一首《神探》,一首《Simon》。后者其实已经非常流行,已经不能算是宝藏了,但前者真的是旋律迷人,鼓点温润,歌词动人。

这张专辑,真的是把我从当年被韩流和欧美侵袭的时刻拉了回来,让我在2019年甚至至今都是99.5%的歌曲全部听华语,让我对华语音乐又充满了期待和盼望!

2020年的华语乐坛,有丁世光、余佳运、袁娅维这样的传统RB歌手,也有宫阁这样的PB RB制作人。虽然华语RB已经不是绝对主流,但在大同之下,这些优秀的音乐人依旧绽放著属于自己的光芒!


宝藏的话就要足够小众了。

于是我来推荐一下自己乐队的歌。

宝不宝看大家喜不喜欢,藏肯定是藏了。

这首是昨天刚更新的《咒》。

这首比较野,适合跳舞。喜欢安静的可以往前,听前三首。

新专《不要和他们玩耍》还在更新中。希望你也喜欢。


蟹腰

作为一枚jm先推荐下林俊杰比较冷门的歌单:

独舞/茉莉雨/不死之身/不存在的情人/故事细腻/one shot/i am/love you you/still moving under gunfire

苏打绿有几首也是我的心头好:

无眠/简单生活/婵想/共舞/他举起右手点名/浪漫派

专注中国风的挺喜欢河图:

空山/荔枝春/陌上花早/古龙群侠传

以上仅是举例,三位都是我认为冷门歌曲反而有很多宝藏的,希望题主喜欢听~


我可以说林俊杰 和自己对话这张专辑吗...

还有去年出的 对的时间点 和 将故事写成我们...尤其是时间点,mv就有那个味

除此之外的话,还有这首:

有条评论说:

像是听完一个老者诉说:「我这一生有悲壮,有平淡,有遗憾,有精彩,如今我带不走了,就留给你们,愿你们在我的故事里找到离开或继续的理由。」

真的很贴切


《等到烟火清凉》许嵩

特别特别宝藏。宝藏到你挖到它时,不是兴奋,不是激动,而是感慨它有多神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