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BUG


卖橙子。准确的说是卖自己家种植的橙子。目前这件事对我来说,是比写代码还要有意思的事情,同时也是一项挑战。

这个事让我有机会跳出技术思维的逻辑,接触并尝试编程之外的事情。这是一片崭新的天地,但跟程序员的世界一样精彩。


除了写代码,我还在学习摄影。

学习摄影的目的在于为女朋友拍摄照片,尤其是记录我们一起出游的那些时光。女朋友非常喜欢我为他拍照,于是我订阅了一些专栏,开始了摄影的学习。

当然了,我的技术目前还是很一般,刚刚开始对拍风景有点儿感觉,但是距离入门还是很远。每次出门或者上班路上,我都在尝试去拍不同的风景,期望能拍出更好的照片来。尤其是,希望拍出女朋友的魅力。

除了记实,摄影其实颇具魅力,尤其是光影的艺术魅力,简直让人欲罢不能。让大家看看我拍的照片,还没入门,大家见笑了。


emmm,我在玩键盘,撸高达,看电影

这么一想好像这些爱好都没有离开凳子的,怪不得我腰间盘凸出越来越疼了

得添加几个户外运动的爱好了


写点文章,记录下自己写代码的点点滴滴


听歌就挺有趣的


找bug 调试


户外,徒步,爬山,

看一看那美丽的风景


看代码啊,看别人的代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当然这里指的是大神,如果你看的是小白,你会痛不欲生。

如果能把自己看的代码再写出来,分析,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这里有一个关于windows下通用USB驱动的分析,在一个叫位元组流的网址上,你自行百度吧 位元组流USBccgp源码


看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而是我是被这样吐槽的)


前两年疯狂的写代码,多写业务代码。写多了就会发现自己的缺陷,比如不会封装,代码重复写,代码写的很乱等等。这时候就要学著修复自己的缺陷,让自己的代码写的既整洁又漂亮。这时候你的组长也会高看你一眼。

三年之后就开始要考虑晋级的事了,初级到中级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好晋级的,中级有些公司可能会让带项目,这时候又是提升自己的好机会。怎么样跟下面的人相处,怎么样合理的安排资源,怎么样整理需求,怎么样像领导汇报项目进度这些都是需要慢慢积累的。

有闲余时间就可以看些原理方面的书,提升自己的知识深度,有些理论知识也可以用到实践上面了,比如说调优或者优化sql等等。感觉做完这些之后离晋级高级也不远了。


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开发游戏,同时因为游戏开发的需要,我也会学一下绘画、像素画、3d建模等等,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和女友一起玩游戏。


还有很多呀 ,做饭,看看书,练练字,骑自行车 外出游玩等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