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过爱情回来过》这首歌很多年前听过,常会翻出来听,感觉每次听,似乎都能抓住心中最深处的一些事物。

ps:最近连续听了彭佳慧、林忆莲、蔡依林、陈明、陈明真、纪如璟好几个版本,感觉还是林忆莲的版本最能唱出那种无奈和心碎。


在一步之外看著一个不爱自己的爱人


喜欢张敬轩的版本,感觉是有故事的人,张敬轩的《值得》也唱的很好听。林忆莲的原版也不错。

朋友关系,因为他的离职,戈然而止。当然,也因为,那已经在嘴边好久的「我喜欢你」这几个字终于说出口了。

我当然知道他喜欢我,我知道很久了。只是,我只能装傻,我只能逼自己相信,他所谓的喜欢,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

我心动,我当然心动。表面看起来,我很云淡风轻。但是,内心里,我翻江倒海。

终于,他离职了。终于,我说了,对,我是喜欢你,很喜欢你。但是,我们不要再联系了。

长达一个月的时间,我情绪不稳定,我需要依靠酒精才能睡著。

后来,他有找过我。而我,依然坚决的,不见面,不聊天。可是,我的心好痛。

到现在,快一年了。听见了这首《听说爱情回来过》。我还是哭了。对,快一年的不联系,我依然非常非常想他,非常非常想念。我们从来未做过恋人,我们只是很聊得来的朋友,我很了解他,他很了解我。可是我们又像相爱过很久很久的恋人,久得他已经成了我一部分。

我不打算再找他,我怕疼。我觉得我大概会把他变成心底的一个符号。每次想起,都会痛的符号。我也不知道,还需要多久,才能淡忘。

对你的声音你的手,我发誓说我没有忘记过。


强烈推荐杨宗纬版本
张敬轩唱得太销魂了
经典

听学长唱的这首歌

好听到耳朵怀孕

和前任在一起后都喜欢听嗯 我们分开了听说 爱情回来过


彭佳慧戳中我!
个人觉得杨宗纬版的最耐听

我听说爱情回来了


分手快十年,前任喝多了突然给我发了这首歌,然后我哭啦。

当然,我很清楚他心里早已没有我的位置。我心里当然也是我老公和儿子。我哭得原因是,这么多年,他特娘的原来也想过我啊!原来不是我一个人会在心底回忆曾经的时光,我以为他铁石心肠,原来他也在某个瞬间想起我啊。会不会他也曾想著当年娶的人如果是我,生活会变怎样。

我觉得这首歌唱的不是热恋的爱情,也不是刚分手的爱情,而是我和前任这种,曾经爱过,分手多年,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什么都没法说的感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